创业如何提高市场占有率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创业经营者来说,市场的容量越大,商品获取**的机会就越多。一个创业经营者,设法把自己已有的产品或服务的市场占有率提高,往往比开发一种新产品的市场或**一个新市场的风险要小,费用相对较低。一般说来,扩大市场容量和市场占有率有以下策略:
一、以灵活多样的营销策略吸引顾客。不管是何种产品,消费者对它都有一个逐步认识的过程和接受过程,特别是那些**产品,是经历了各种顾客的实践考验才逐步形成的。如何让顾客对自己的产品了解和认可呢?据研究,很多成功的创业经营者是通过各种促销活动去达到这个目的的。促销工作是吸引顾客的直接手段。比如,商场抓住节假日顾客多等特点,用促销广告、打折销售、返券促销、买一赠一等方式吸引顾客购买商品。
二、适当增加产品的用途。增加产品的新用途是市场扩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指延伸现有产品用途的“宽度”,寻求新的用户或新的需求。**新用途和新需要有两个方向,一是向旧消费者**新的需要,增加消费者的使用频率;另一方向是寻求新的消费者,以新的产品吸引他们。
三、发挥市场渗透作用。所谓市场渗透是把自己现有的产品,按原来的用途,在同一性质的市场上**销路。换句话说,市场渗透就是在原市场里深挖掘,在原市场上增加原有产品的普及率。一方面要发掘潜在的消费者,另一方面要与同行在质量、价格、促销方法等方面竞争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