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如何创业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没有先天的赢家,只有后天的**。“打工仔”“**”,这两个词好像天与地一样的不同,但是高校学子如果掌握恰当的方法,坚信自己的能力,培养自己的耐力,那么二者会划上等号的。
需要足够信心。从打工仔到**,是一个很大的转变,促成这一转变,无疑需要很大的决心,转变过程有人成功,有人失败,这很大程度上与决心有关。差不多每个创业者*初都有一段辛酸史。一般说来,每一番事业开始的一年半载,往往会步履艰难,咬紧牙关渡过难关,才慢慢有所转机。商界中有一句俗语:“一年摸索,二年入门,三年见利润”。创业者必须有背水一战的精神,熟悉业务,精心谋划,遇到不懂之处,多方取经。不熟悉的行业切莫进入。
学会“卧底偷师”。在打工时期,一定要做得比其他员工更热心投入工作,处处为**着想,做事任劳任怨。一有空隙,自动填补;一有困难,主动请缨,这样一来,不但会被**赏识,委以重任,自己也可在一定时间内学到更多东西。同时,搞好人际关系,还有助于学习业务和搜集行业情报。创业后如有困难,还可以找朋友帮忙。这样,几年之后,学艺下山,即可自立门户。
学会用人。我们常讲,“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创业者的成功与否关键在用人之道。在人事变幻的现代商业社会,作为创业者要明察秋毫。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充分发挥每一个员工的聪明才智,调动积极性,为创业添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