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创业思路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在2014年应该思考几个问题:
一、如果一年后,你创业项目还活着,它应该是什么样子?
伟大的**者都可以想象到未来的生活,那是一种近乎本能的想象。抓住它。然后想想你的创业项目。它会以怎样的形象出现?它便捷吗?一年后,这个产品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想到了那些变化以后,记下来。不要管能否实现它,记下来。
二、现实中遇到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逆向思维是创业者的必修课。那种“如果我们做大了,我们可以收费,也可以做广告,可以做平台,也可以做社区……”的思维千万要不得,因为这*终会让你**失去方向,*后随波逐流。盐科技的读者们,我认为,创业成功只有一种方式,就是从预期的结果,来倒推过程,从结果倒逼问题的解决。
任何你在现实中遇到的问题,都一定可以找到解决方案。但一旦解决,它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
三、你的各项努力是否都在服务于**目标?
作为一个创业者,我在盐科技看到一些创业者的分享或者访谈,其中有一些说得非常好,也有一些我没想明白。创业者一定要对自己的创业项目有一个愿景。然后这个愿景又会让多少人受惠,怎样从一点点改变了整个世界。
这个愿景是怎样实现的呢?我认为,产品导向*为关键。产品导向意味着要为用户解决某项根本性问题,又由于用户的需求是动态的,所以我们要时刻盯住**目标,不间断的进行细微的调整,以适应变化,切忌不要被短期利益蒙蔽双眼。
这里我想告诉盐科技的小伙伴儿们一句话:创业中,除非服务于产品**目标,否则所有的指标都没有意义。
比如,花10万元**,有没有用?有。有没有必要?没有。**获得了10000个粉丝,有没有用?有一点,但对于你的**目标有帮助吗?很难说。
在我的理解中,除非你**想明白了,而且能够始终坚定的执行A。B和C只是你执行A的必要通道。如果你始终是这样想的,那么你的公司就离成功不远了。如果你想的是,先把C干好吧。那么大家就会忘掉本来要做的目标。而一旦失去了这一倒逼的过程,创业就会出现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