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企业用人大忌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条,面子大于真理。面子是:我已经这样定了,而且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真理是:这个方向是一条曲曲折折的弯路,而且很可能此路不通。爱面子的**说:就这么去,谁不执行谁下课,再不行干掉,玩也要玩到底。
第二条,知人而不自知。看人头头是道,看己昏头昏脑。从来没有看清自己在行业中**的关键因素,一段成功史,满脑糊涂账。也因此,从来没有清晰的战略规划:坚持什么,改进什么,如何创新,如何固守。
第三条,习惯性信用缺失。说话不算数、合同不算数、**不算数,靠口头信用,*后无一兑现,这几乎是中国商人部落*常见的景观。对内,规则计划变幻无穷,今天立,明天改,后天再改,让手下无所适从;对外,合同**一张废纸,视情况涂抹、打折甚至撕毁,合作者有去无回。
第四条,不能容忍部下在某一方面比自己强,疑心重,为了保持心理上的优越感和便于管理,喜欢招聘和使用不如自己的人。这类企业往往缺乏活力,在竞争中越来越难以胜出。
第五条,生活习惯不健康。总是第二天开始锻炼,总是在旅游的时候喊累,总是一应酬就喝,一喝酒就醉,事业充满**,身体充满疲惫……
第六条,自我膨胀。这类商人的逻辑是:**比别人多,所以才能就比别人强,见识就比别人广,基因就比别人好……以此逻辑推演,一个人的自信心会在很短的时间里**,一个人的命运也常在同一时间转轨。
第七条,不学无术。**每天要处理各种各样的情况,事情一多,就不愿意学习了。很多人不读书,不看报,不看电视,不上网,更不愿意专门花时间参加培训。在他们看来,市场是*好的老师,学习只是装点门面的过场罢了。由于长期沉溺于小圈子,信息封闭,知识结构老化,*终要么被市场淘汰,要么被主流遗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