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大多数创业者为什么“不靠谱”?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几年不见,甚至是几月不见的朋友,再次见面,名片上的称号已换成了什么“产品经理”、“*席执行官”、“总裁”、“合伙人”等等。他们口中经常谈论的名词儿从过去的“我要做**”,变成了商业模式、互联网思维、社会化经营,平台、O2O、C2C……仿佛一夜间他们被施了什么魔法,变得无比高大上,从趴在地上一下跃居于时代的潮头。
当你一细问他们经营的业务,会马上觉得情况有什么不对劲。这些在互联网公司混了几天的哥们,包里随时可以摸出来一打商业计划书,但却是一没*二没人脉三没有起码的产品,他们**有的,就是那两片翻动得极快的嘴唇。像过去的保险销售那样,他们通过饭局傍上了传统企业的暴发户和土大款,卖钢材、煤炭的,甚至做松花蛋的商贩子,都能被他们成功策划,成功忽悠。为了让自己的传统业务跟上互联网,土大款什么也不管了,一个劲掏腰包。这群靠嘴皮子混社会的“中国合伙人”,把骗**投资的过程称作天使轮**。
你要是问,这创业靠谱吗?对方马上就对你嗤之以鼻。啪的一声,他用*机点燃了一截香烟,缓缓对你说道:在未来,经济的基石是“虚拟化公司”。一个分包商,几个自由职业者,就能构成一个团队。咳嗽了一声,他缓缓说,作为团队的核心创意成员,他掌握着一个伟大的创意和思想,此创意思想具有**的原创和前瞻性,为外人所不足道也。就这么着,你的怀疑被对方数落了一顿,落了个思想落后、不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头衔。
几个月后,你又在饭局上遇见了那位趾高气扬的创业者。你冒着再次被对方数落的风险询问他项目做的如何了。对方又是啪的一声点燃一支***,眯着眼猛吸一口,缓缓吐出烟圈:“经济趋势不好啊”,其后不表。直到饭局结束,有朋友私底下说,刚才那人在圈子里名声已烂臭,好几个土**跟着这大忽悠的产品经理开始互联网思维的创业,砸进去一大笔*,鸡毛都没做出来就一拍**走人了。
听闻之后不禁反省:这年头为啥阿猫阿狗都敢创业?那些混了半年互联网公司的码农、跟某**吃过几顿饭的产品经理,也敢拉个大旗、写几篇枪文搞产品发布了?难道,这帮子创业流氓没有读过一个调查数据:据统计,70%以上的创业者*次创业会失败;80%以上的创业公司撑不过一年以后。
“趋势不好”恐怕是他们嘴里**靠点谱的话。但恰恰是趋势不好的时候,创业者反而越多。个中道理不难。你想啊,经济增速放缓,打工族的工资和晋升空间肯定大为受限。但偏偏命中注定坐办公室的你,看着满街的跑车又会眼红,为啥有人开卡宴住别墅,养着一群小三四五六。自己却守着蜗居里的黄脸婆、开着奇瑞还限号,一月下两次馆子就月光。这不平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