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资本沈南鹏:成功企业背后的创业基因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成功的企业家或者说IPO企业家后面有哪些成功的经验或者秘密。因为一旦公司上市之后光环太亮了,还是我们看一看一个做成功的企业后面有什么样成功的因素和密码,我们叫创业者的密码或者创业者的基因。我发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因为我们在中国也做了将近五年,美国红杉也做了差不多30多年,尽管两个国家的环境差别很大,创业环境差别也很大,而且很多创业从事的行业也不一样,中国各个行业都有,从消费,到互联网无线、健康行业,新能源都有,美国就相对比较集中一点,*近一二十年主要是在互联网领域和新能源领域。尽管国家不一样,但是创始的基因都是类似的,我在来会场的路上也在想一个问题,红杉基金业是个创业者,我们跟在座的很多创业者经历的时间也差不多,我们也是五年以前。所以归纳几点,我们自己这个团队过去五年创业的心得,我们也经过一个成长和学习的过程,包括我们投资一些企业家、创业者,他们也经历了学习过程,当中有什么样共同的因素,我感觉我们都还在学习过程中,可能很多的密码和基因还会改变,但是作为一个归纳:
**,我们要对自己所做的事情非常热爱。很多人做创业可能是因为对事业的热爱,我认为这很重要,但是也有人创业是想到我这个公司将来值多少*、上市值多少*,其实往往发现**种人,把自己的创业作为长期的事业是*容易成功的,等你成功的时候,**的回报自然会到来,你不用做额外的期待。如果你太关注创业能够带来多少经济利益,恐怕你就很难真正*到*。为什么?你可能就会抵不住诱惑,有很多私心杂念。同样,我们的投资看起来是很光鲜的行业,但其实我们的工作很辛苦,在你们的行业里竞争激烈,在我们的行业里业竞争也很激烈。如果作为一个投资,老想着自己*后基金的管理者要*多少*,恐怕也很难真正成功,还是应该热爱自己的事业,每当我们看到我们投资一个企业它*后成功地走出来了,不管是上市也好,还是企业做大,在业界赢得美誉的时候,我们这种满足感和成就感是*重要的。同样,作为创业者*重要的回报是你的产品和服务得到了千万甚至上亿用户的欢迎和支持的时候,这种满足感和成就感是*应该追求的。
第二,这是你特别擅长的事业。有很多企业家看到别的行业比较热,比如王兴这是他的第三次创业,但是他在做团购网以前做了很多准备,我们知道今年团购模式在中国很热,很多企业家看到这个商业模式在美国很成功,既然有成功的例子,我也要来做一下,是不是有机会成功。就是说你追逐一个行业热点,但可能发现你自己未必是为这个商业模型做*好准备的人,王总是在做这个事情之前做了很多准备,所以他做这个事情是*合适的。就像我们做投资一样,我们这个团队是不是在这个行业里有我们专业的知识和专业的能力,这确实也需要积累,我们希望投资行业里在我们所积极的行业里,我们是懂得比较多的,如果这样的话我们才有希望成功。
第三,要坚持。因为任何一个事业、任何一个创业都会碰到困难,有很多企业可能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