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琪:门外汉成为环球雅思第一人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因创办环球雅思而声名鹊起的张永琪,前不久又因环球雅思在美国纳斯达克的成功上市,再一次引起业界的关注。
“外表儒雅、讲话平易,给人的感觉并非是争强好胜之人,不过骨子里却透着一种不服输的劲头。”环球雅思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张永琪是属于进攻型一类的**者。
计算机科班出身的张永琪,本是雅思的门外汉,却因一次偶然的机缘把雅思市场做到了中国**,并且**到国外,而且还创立了一个强大的教育培训集团。
1997年,张永琪有了申请加拿大技术移民的机会,但使馆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必须通过雅思的语言考试。当时,雅思考试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闻所未闻,关于雅思的学习资料更是很难找到。*终,通过朋友帮忙在深圳找到了一套雅思考试的试卷。
有着敏锐商业嗅觉和运营头脑的张永琪把雅思资料复印装订成册,拿到大使馆门口出售。因为正好赶上出国风潮,国内雅思的考试资料又严重匮乏,这让张永琪的生意做得红红**。不久之后,在朋友的鼓动下,中国**个雅思培训班在张永琪手上诞生。
从未做过教师的张永琪毫不避讳自己是按经营企业的思路来经营学校,他**了“直营+加盟”的连锁模式,使环球雅思开始了迅速的扩张。直营和加盟教学中心的区域分布非常有规律,直营教学中心集中在中心城市,而加盟教学中心则分散在其他地区。对于经营较好的加盟教学中心,再采用股权回购、特许经营将加盟中心转换为直营教学中心。
2001年和2002年,出国热席卷全国,环球雅思趁势出击,**了上海、深圳、天津、长沙、沈阳、广州等6家直营学校,并对于二、三线中小城市开放了加盟市场。
但2003年,“**”的到来险些将刚刚步入正轨的环球雅思推向绝境。善于捕捉商机的张永琪想到了“网络远程教育”,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环球雅思网络课程正式上线,之后环球雅思步入一个多元化发展的阶段,规模也迅速扩张。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环球**教育成为中国*大的教育连锁机构,其292家教学中心覆盖了全国104个城市,覆盖的区域范围为全国**。
2006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美国纽交所成功挂牌上市,促使了教育培训行业市场规则的重新调整,这一消息也让张永琪有了更强烈的紧迫感。张永琪开始主动和VC接触,前不久在美国纳斯达克的成功上市完成了他事业旅程当中的又一重要使命。
张永琪是将雅思考试培训引入中国市场的**人,13年中,他一次又一次让面临倒闭的公司起死回生,并成功把环球雅思送上纳斯达克,坐拥超过27亿元的个人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