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刚:创业秘诀就是你听过很多遍的废话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着名天使投资人麦刚:谢谢大会的邀请给我这个机会和大家进行演讲。*先把这个联系方式公布在*后面。
*先在开始之前我给大家互动一下,我想问一下在座的多少是在读的MBA的学生,或者是EMBA的?应该非常少,那曾经读过商学院的呢?也不多,剩下的就是基本上没有读过,恭喜没读过的。为什么呢?我也是读MBA出身的,可以看我的简历,没有意识形态的问题,只是说每一个人的经历不代表未来,我读商学院做案例分析的时候看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什么人都可能成功,什么背景都可能成功,耐克公司的创始人是会计师,与这个行当是格格不入的。我喜欢互动。
*先告诉大家关于创业的事情,在中国的风起的创业浪潮有10多年历史了。我想告诉大家,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我大胆的做一个预测,5年之内,保守估计80%非常小的企业不会拿*来砸我,这个是事实,不想搞得一片祥和。我是*早从事创业投资的人,我曾经是中国创业*大的股东,然后在上海也从事相关的工作,上海*早的创业公司是我们*早的创业方式,在硅谷也在GAK基金,后来回国创业,创业的事在网上可能有一些报道,另外一个伙伴TimDraper先生,他是大名鼎鼎的,他的家族在美国从事创业投资公司的。我很有幸他是我的导师,也是我的公司投资人,我*早**的公司叫做EO,这家公司已经死掉了,当年我们很快的*了*,公司创办之后几千万美金卖了。告诉大家这个教训,不如果大家还知道这个公司的话,在2005年是**的MIS公司。在2003年9月11日拿到美国的风险投资公司,和我们一起拿到投资的另外一家公司。2004年的时候我们准备做正式的公司的时候,我提出在社区之上搭建运用,一年之后出的和FaceBook是一样的,我想告诉大家这个行业是多少的惨烈,曾经是**者,后来再也听不到这个声音了。
我不太喜欢用投资组的词,我喜欢用出品荟萃,看上去都和工厂相关,下面我会讲怎么区别这些领域。从消费者互联网开始,后来花了很多心思在各个领域里面做一些深入的学习和探讨,所以谈领域,不想用行业的词,这个词已经泛滥了,看一下VC的会议,他们投资人讲的时候会给大家讲一下再熟悉不过的词,像新能源。你*的不是行业的*,是领域的*。这几家公司有些我是创办者的身份,有些我是投资人的身份。这些公司都有VC的支持,过去有将近30个VC和我合作过,做过生意,投资过这些企业,都有非常好的表现。
我把我的投资方向简单的分类,在微博里有一个人说为什么天使投资人都是关注互联网,很简单,天使投资人的*都比较少,只能做非资本密集型,互联网是比较好的方向,互联网我分为3类,一个是纯鼠标模式,这个行业的老大大家很清楚,基本上是**和QQ,第二个是水泥加鼠标,第三个是鼠标加水泥。鼠标的企业我特别想用行业本质这个词,昨天听朱教授的演讲,他是这方面的**。这种企业的本事还是纯行业,只不过充分的利用了互联网的特制来改造他的某个部分,核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