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永锵:优酷为何会成功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上市归来,古永锵成为了聚光灯下的宠儿,公司成功登陆纳斯达克迎来开门红,作为直接推手的他说话也更加自信。近日,古永锵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谈起优酷未来的发展和运营模式,他表示,一直以来,优酷都看重中远期发展,是“放长线钓大鱼”。
古永锵称,就公司发展来说,收入很重要,而公司在行业中的市场份额更重要。谈及优酷发展到今天的经历,古永锵认为,优酷的用户基础、内容和技术优势,都是其能够在同行中走在**的**,未来也会加大这方面的投资
同时,在寻求公司发展的过程中,古永锵也表示,优酷时刻都关注着中国的国情、形势,并坚持走自己的模式。对于有人把优酷比作中国的*******的称号,古永锵予以否定。并称,优酷走的是自己的路线,而这也是优酷胜出的关键。
以下是其访谈摘录。
古永锵:
如果借鉴****的互联网公司,比如google和facebook,一个公司的价值,收入当然很重要,他本身在行业中市场份额也很重要。
我们的策略就是看到一个开阔的市场时,就大量投入获取市场份额。其实内容的技术成本和收入没有关系,更多是在市场份额投入之中产生的用户规模。当你收入过亿,这个收入的模式证明已经看得出来。所以在这方面的投入,内容和技术的投入,我们是故意的,主动的,而且可以看到我们市场份额比第二以及其他的网站是不断**的。从中远期的价值体现来讲,我们的策略是对的。我觉得这不是成本管理的问题,而是真正从中远期的发展战略,视频领域里是有马太效应的。
早期的时候,视频在整体中国网民的比例很低。2007、2008年用户增长特别快,在技术和内容方面的投入增长也非常快,而且带来行业本身的高门槛:从资金门槛、内容库的门槛以及技术门槛,都非常高。
从用户规模的增长和收入规模的增长看,以前是用户规模增长快,收入规模增长基数很小。现在已经倒过来了,现在收入规模增长超过用户规模增长不少。
中国互联网用户75.2%都是视频的用户。我们的用户覆盖也很广,每个月来我们网站的,从办公室和家庭来的有2亿,还有网吧有6600万,而且从访问时间我们也是中国第三大网站。
有这个用户规模,内容和技术规模是要支撑这部分支出,但是在这个平台上我们的收入增长也很快,这是个规模效应的问题。
现在收入增长速度远超过用户增长速度,不像两年前了。另外一个成本是内容,我们不准备随着收入的增加而降低,而是在内容方面增加投入。现在已经建立了全国*大*广的视频库,还会继续扩展。
一开始我们的定位就是****视频网站,要做到**我们就不一定要做这个模式或者那个模式。我就要什么都要有,*全面的,一站式的。
目前我们*担心支付手段。支付手段稳定性很重要。目前收费***等方面都还不错。这块我们花了很多精力与所有不同平台谈合作。
中国的环境也在变化。在路演过程中我们也注意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