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15亿财富来自“一个商业感觉”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盛发强的创业历程多少有些戏剧性,有很多个偶然。一次偶然,他碰到了一款折叠的帐篷,有了*特的商业感觉;一次偶然,他找到自己的营销之路,像万里长征一样的到各个展销会展销。
就单单这两个偶然,让他用一顶帐篷探路成功,又恰巧碰到创业板重启,所以成功上市,成为创业板**批上市的28家企业之一。
从一顶帐篷也卖不出去到销量排名全国**,这是一个从无到有的故事。
从守株待兔地摆摊到万里长征地营销,这是一个从守到攻的故事。从只做帐篷到做各种各样的户外用品,这是一个从“一”到“多”的故事。
5000块*开启“探路者”梦想
当时在北海的**展览会上,看到一款折叠的帐篷,感觉对了
“当时在北海的**展览会上,看到一款折叠的帐篷,感觉对了。”眼前的这个盛发强黑黑瘦瘦的,忧郁的外表下发出的声音却铿锵有力。盛发强也万万没想到,做帐篷做到了一个上市公司,现在市值已经48个亿,也就是说这一感觉如今已值48个亿。
合康变频的董事长刘锦成也有同样的感触,“一个商业感觉可抵千军万马。”
这个感觉来自于盛发强成长的积累:多次与帐篷的邂逅。
“1969年出生在甘肃的敦煌,有一个很小的经历使我对帐篷埋下了伏笔。上中学的时候,骑自行车出去玩,我们想自己做帐篷,但发现用床单和树枝做的帐篷很快就进蚊子了,不能用,从此我就对帐篷有了认识和认知。”
盛发强后来在长沙上了中南工业大学,当时盛发强的专业是工程测量,这个专业也赋予他跟帐篷接触的机会。“因为工程测量的专业就是经常去野外,我们觉得自己是**民工,带着标尺、顶着太阳,经常露营。”
“那时候可以说是一个愤青,对很多的事物现状都不满,而且比较反传统,愿意尝试冒险。”1993年,盛发强毕业后被分到铁路部**勘测设计院,工作一个月之后,他放弃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选择下海。“我很难适应这样的工作,不是说没有这个能力,关键是我感觉自己不愿意被**。”
他来到了北海,那时候广西北海在造第二个深圳。“来北海后**份工作是做印刷业务员,在半年的时间里,我的推销达到了公司业绩的一半,但这个公司不景气,所以我*立成立了一个印刷公司。”
后来在北海的**展览会上,盛发强发现了一个展位在转让帐篷**。“这个帐篷很有意思,可以折叠的,折叠后变成了一个圆盘。”盛发强感觉对了,和**人谈判,他们说要20万,因为价格问题谈不拢。“我以为就此与帐篷失之交臂了,但太巧了,没想到在七八天后,我又参加了另一展会,发现那个人也出现在这里,看来帐篷非我莫属了。”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