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培训的对策及建议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培训的对策及建议
1.社会和家长积极支持和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
要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浓厚氛围。家长不但要给予他们精神支持,还应积极引导他们,要使他们看到成功的希望,也要使他们意识到风险,此外还要给予资金支持,做好后勤服务。
2.帮助树立创业观念,明确创业目标
随着大学生就业压力的不断增加,社会和高校非常重视大学生创业。大学生要转变单纯的就业观念,树立起既要就业又可以创业的新观念。要积极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比较务实的创业项目。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创业项目不要局限于热门行业和传统行业,不要盲目追求规模效益。针对大学生****的状况,启动资金少、开业容易和风险较小的行业更适于他们创业。项目选择的视角、思维要多元化,从满足社会和经济发展以及人民生活需要出发,从小做起,多做实用项目和创新项目。要加强**、企业和高校的合作,加快对大学生创业成果的转化。
3.**要制定各种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创业
创业培训的目标是让大学生具备创业技能、参加创业活动,提高创业***。因此,应当将大学生创业纳入社会创业的系统中,让大学生在创业方面享受更优惠的待遇。**要制订一系列优惠政策,降低创业门槛,减少创业成本和风险,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在税费减免、****、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场地、人事档案管理等方面提供尽可能的优惠或便利条件。
特别是在创业资金方面,**可联合高校和企业出资设立创业担保基金,为大学生创业贷款提供担保,解决创业资金瓶颈问题。也可设立风险投资基金,对科技含量高、新能源、新材料、环保节能等中小企业直接投资,与大学生创业共担风险,共享收益,待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后可按所持股份的比例将所享有的权益予以抽回或转让。
4.大学生主动提高自身创业素质
创业大学生要有勇气、有胆略、有信心,敢于艰苦奋斗,这样,自己的价值才易于被市场认可。大学生自主创业在保持饱满的创业精神的同时,更要牢固树立不断创新的意识,要强调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形成创业与就业的良性互动。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