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时更该创业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经济不景气时更该创业
鉴于目前糟糕的经济状况,一些**称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的经济衰退将会再现。
那也是微软和苹果相继创立的时候。
如这些例子所示,在经济衰退期创业似乎也不是那么糟。当然我也不是说经济衰退有助于创业。事实其实很简单:对于创业而言,经济状况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我们也已经投资了那么多新创公司,如果我们可以从中学到点什么的话,那就是:公司的成败取决于创业者本身的特质。当然,经济因素多少会有所影响。但作为衡量一家公司能否成功的指标,创业者自身*能说明一切,相较之下经济因素则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也就是说,成功的关键在于“你是谁”,而不是“我在什么时候做”。如果你是“正确“的人,你就可以成功——即使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如果你不是那种人,那么再好的经济状况也帮不了你。一些人认为“现在经济状况太糟了,我*好还是别在这个时候创业。”,他们的这种错误和经济经济泡沫时期的那些人一样。在那时,人们的想法是:要创业,就有*。
所以如果你想提高自己成功的机会,你就应该多想想你应该有怎样的合作者,而不只是关注现在的经济状况。想知道那些因素会威胁到公司的生存吗?答案不在新闻里,去照照镜子。
但对于所有创业者来说,在大刀阔斧之前先观望一番是否会更好呢?如果你想开一家饭店,嗯,这样想没错。但如果你专注于技术领域,答案就不是这样了。技术进步本身并不太受股票行情影响。所以对于任何想法,迅速行动的回报远高于观望不前。微软做的**个产品是为altair系统的basic解释器。那就是1975年的世界所需要的产品,如果当时gates和allen多等了几年才行动,一切就太晚了。
当然你现在的想法绝不是你*后一个想法。新想法总会有的,但如果你已经有了明确的想法,现在就去做吧。
这也不意味着你可以忽略经济因素的影响。消费者和投资者现在都会感到囊中羞涩。不过消费者的这种状况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你甚至可以从中获益。你可以为他们作出更便宜的东西。新创公司的东西一般都比较便宜。从这一角度看,新创公司比大公司更适于在经济衰退时期生存。
投资者就是更大的麻烦了。新公司一般都要筹集一些外部资金,但投资者却不大愿意在不景气时期投*。这样实在不好。人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