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有创新意识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这年头创业不是跟着别人随便怎么做都会成功的了,不管做哪行都必需要有创新意识。

创业没有定式,无章可循、无法则可依。**可以借鉴的是人们习惯的思维方式和通常的经验做法,随着市场的发展和习惯思维的进化,以往的习惯思维和通常的经验也在发生着不断的演进和变化。有经历的创业人士也许都记得,我国30多年的企业创业史已经经过几次的尝试和轮回。

70、 80年代开始,人们以合伙的形式创业,结果大多因为国家市场环境和创业者自身的条件不够成熟,失败的居多,而人们总结失败的原因时,往往嫁祸与:合伙不能做企业。于是经历过单枪匹马的一个过程。到上世纪末,人们又意识到:办企业需要合作的力量,因为合作意味着信息、资金、技术的集结,意味着集思广益。

更稀奇的是,进入新的世纪我们的创业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许多新的名词层出不穷,“股份合作”“协议托管”“借壳上市”“期权**”“贴牌生产”等等,而传统的消费形式、产品销售方式、企业发展规律、社会价值观念等也在不断的**和被**。可想而知,随着企业各项创新工作的不断深入,创业模式也处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之中。

因此,我们在论证创业的同时,尤其要把创业模式作为论证的主要内容,因为,凡是传统的东西往往是经历过市场实践的论证后,生命力渐低直至被淘汰的东西。只有从模式确定就开始创新意识的导入,才能在接下去的行业确定、产品确定、营销方式确定等具体的创新工作中把脉市场,掌握主动。

要走向创业成功,**步至观重要。有人说方向是**,也有人说产品是**,但是,我们应该相信,在创新意识的作用下,在一个创新的模式里,方向是多角度的,产品是被不断更新的。阿里巴巴能够在激烈的市场中迅速崛起,大部分原因就决定于其****的*特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