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饭桌创业的路越走越平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清晨5点起床,做菜、煲汤到7点,然后上街买菜、接孩子放学、安排吃饭、送孩子上学。除了有双休,李阿姨8年前办起红领巾小饭桌后,比从前上班还辛苦。但是为了生计,这个得过“三八红旗手”的售票**,不仅能同时照顾20个小学生,月收入还一跃至4000多元。

1998年,李阿姨继爱人之后也提前内退了,全家人月收入仅600多元。“我那个时候急得把锅都烧通了,儿子还在上学,可怎么过呢?”李阿姨回想起许多家长感叹孩子没处吃饭,她觉得办个私人小饭桌应该不算难事。

于是李阿姨向一位厨师讨教做菜手艺,还把几道招牌菜学到手。之后李阿姨就开始招揽生意了,为了给自己的形象加分,她每天都穿戴整齐到家附近的小学门口举告示牌。

事实证明,小饭桌办起来后,李阿姨的职业病还是经常犯。为了让孩子们吃好,她每天烧三荤一素一汤,现在有5个小学生在红领巾小饭桌已经吃了不下3年的饭。据了解,由于在菜色上做足了功夫,李阿姨每天菜金都要花很多,而对每个孩子的收费8年来总是一个价—200元/月。

“我做事就喜欢负责任,你让孩子吃好还不行,得接送他们上下学。”李阿姨说,现在在她家吃饭的孩子多达20人。据了解,因为李阿姨的尽心尽力,孩子们在自己家长面前不是夸她做菜好吃,就是嫌她太烦,老是追着做作业,因此前来参伙的家长是络绎不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