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美食小吃】凤尾三球做法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美食小吃】凤尾三球一、凤尾三球由来

凤尾三球是安徽当地的小吃,它是主要材料是豆腐,但是由于它形似凤尾,色美味鲜,所以取名为凤尾三球。豆腐起源于安徽的淮南地区,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豆腐中质量*好的数淮南八公山一带,叫做“八公山豆腐”。

二、凤尾三球特色八公山豆腐凤尾三球豆腐采用纯黄豆作原料,加八公山的泉水精制而成。当地农民制作豆腐的技艺世代相传,很多人都掌握了一套好手艺,做出的豆腐细、白、鲜、嫩,深受群众欢迎。

三、凤尾三球做法

1、豆腐塌成泥,鱼肉剁成细泥,二泥合在一起加精盐、味精、绍酒、白糖、干淀粉,搅匀在豆腐泥。

2、取10片大小均匀的菜叶,取8克菜叶切成细末,其余菜叶挤成青菜汁。鸡蛋磕开,蛋清、蛋黄分别放。大青虾去头壳,每个虾撒上干淀粉砸成片,放在10片菜叶上,每个虾片上抹豆腐泥一层,虾尾撒青菜末,前面撒*腿末,再蒸熟备用。

3、将豆腐泥分成3份,1份加蛋清,1份加蛋黄,另1份加青菜汁,搅匀全挤成小球形,入水氽成三色豆腐球。将白色球放大盘中间,两旁放黄、绿二色球,四周码上形似凤尾的豆腐,再将锅中加鸡汤、盐、味精、湿淀粉调稀匀,成流水芡,浇在盘中即成。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