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美食小吃】葛粉圆子做法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美食小吃】葛粉圆子一、葛粉圆子由来

葛粉圆子也是祁门县的特产。徽州山区风味小吃。徽州山区盛产葛根,性凉、味甜,葛根榨洗出粉名葛粉,又名山粉,徽州民间常用以制作点心类食品。

二、葛粉圆子特色

“葛粉圆子”是将猪肥膘、白糖等做成圆球状馅心,先滚上一层葛粉,如此三四次,然后上笼,蒸至外皮呈黑色发亮并有小泡时即成。此圆子质地柔韧有劲,味香甜,有清心明目之效。

三、葛粉圆子做法

葛粉圆子”拿手菜的主料有:葛粉、五花肉、冬笋、香菇、酱油豆腐干、大葱等,

辅料、作料有:色拉油、精盐、姜丝、鸡精、高汤等。

“葛粉圆子”拿手菜的烹制工序包括:备料、制料、制圆和笼蒸等。

备料:将五花肉、冬笋(新鲜冬笋与罐头冬笋均可)、香菇(新鲜香菇与水发香菇均可)、酱油豆腐干(不要用茶干,而选用质地酥松的厚片型豆腐干)和大葱等主料,过刀切成细粒状丁丁子。

注意事项是:千万不能用绞肉机绞碎五花肉,也不能像做其他圆子那样在案板上反复剁成馅料。“葛粉圆子”拿手菜的*特妙处,正在于它的主料丁丁子粒状成型切制,而不是糜状馅料。只有这样,才能**葛粉圆子所具有的内部结构和所*有的美味口感。

制料:将备好的五花肉丁丁、冬笋丁丁、香菇丁丁、酱油豆腐干丁丁和大葱丁丁下油锅煸炒,加入高汤、精盐、鸡精、姜丝等,然后徐徐倒入用水稀释成糊状后的葛粉翻炒至熟透,起锅。葛粉用量多少,可根据食客对圆子酥松程度的喜好而定

制圆:将主料、葛粉混合物制成圆子,外边稍沾少许干葛粉,一一有序地陈列于蒸笼里。该道工序要注意的是,制作葛粉圆子时千万不能捏压过紧,而要使其达到不松不垮、不涩不坚的要求。

笼蒸:将做好的葛粉圆子入笼上蒸锅蒸制5分钟左右,即可出笼,或装盘入席,或直接以小笼屉上桌。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