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丈高楼平地起一切都是从小事做起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了1500万册的《HowtowinfriendsandInfluencePeople》,原来始自一个比明信片还小的卡片。作者说,他*开始是只想在一次会议中想做一个简短的讲话,结果做成了一个半小时的演讲;*开始只是把演讲内容简单地以笔记的形式印发给与会人,后来大家讨论越来越热烈,在之后每一次的会议中他们围绕“HowtowinfriendsandInfluencePeople”不断延展,*终成了这本伟大的**书。

事实上,很多伟大的事物都是从一个萌芽开始发展起来的。

不要盲目求“大”

生活的困境在于我们总是要面对一些宏观的命题,却不知道这些命题的起源在哪里。要理解一个产品的革命历程以及它如何发展到今天的现状——很难,要命的是,我们总是很喜欢这些“大”命题。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大的愿景,并且巴不得****地实现。

我自己就犯过类似的错误。**自己如何创业的时候,我们团队就幻想着要生产一种可以取代名片的产品,后来事实证明我们胃口太大了。类似的事情在创业者中间应该很普遍,我们都一样,想一步登天,但往往摔得很惨。

万丈高楼平地起

我越来越感觉到“万丈高楼平地起”的意义。很多我们现在很喜欢的***、伟大的产品,*开始都很不起眼。我自己就深有体会,到现在为止我那些称得上成绩的东西,*先都是从一件小事做起来的。

找小的切入点,离成功更近

创业***从小处着眼,从小处入手,看起来似乎有可能帮助更接近成功。不要一开始就想要“改变世界”。这个观点在之前我的博客里有陈述过,PaulGraham还在博文下面留言表示赞同。

准备MVP产品

所谓MVP,就是MinimumViableProduct,一个不大成型但可以快速迭代的产品。不要闭门造车,花很多时间打磨一个你觉得成熟的产品,推出市场却发现并不受欢迎。你要准备一个能把你的想法实现出来的坯子,即便它不那么令人满意,至少你赢得了时间成本,有机会去迭代,不至于一把输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