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创业钱不是最要的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很重要,但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创业者在自己如何创业时,需在心理、财务、团队上,做好充分准备。日前,汉庭创始人季琦、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3131电子商务创新联盟主席杨振宇等“飞马旅”创始人,做客新浪微访谈,一起探讨创业者在创业前需做好哪些准备;创业团队如何凝聚;创业者缺的是*、资源还是服务等话题。

谁适合创业@奔驰的snow:怎么样才算创业?哪些人可以创业?创业对于个人的意义和机会成本怎么看?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创业?当前哪些行业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创业?诚谢!

季琦:有几种人是适合创业的。1.创业想法特别多的人。2.精力特别旺盛的人。3.“饥饿感”特别强的人……。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创业呢?求稳定,不愿冒风险,希望平平稳稳度过一生的人。

@翟小侠-无线互联:想问一下,创业企业资金人力都有限,但是灵活,可以走的路线选择又比较多,如何做取舍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季琦:正因为资源有限,所以要将你们仅有的人力、资金集中在*能给企业带来规模化**的方向上。

@cswgao:只有好的创意,但没有足够的资金和技术可以创业吗?

袁岳:真的够好,就会有人对你感兴趣。但如果你再好都不用自己的*和不借****试试,其他人很难相信。

@cswgao:只有好的创意,但没有足够的资金和技术可以创业吗?

袁岳:真的够好,就会有人对你感兴趣。但如果你再好都不用自己的*和不借****试试,其他人很难相信。

杨振宇:一要有胆识,胆和识缺一不可;二是要敏锐,市场千变万化,要有把握市场及时捕捉机会的能力;三是执着,遇到困难一定要咬牙坚持;四是要有胸怀,一定要与伙伴们分享成功。

飞马旅是啥@凯灵猫公主:请问飞马旅与现有的创投基金,或者创投服务机构有什么不同?

袁岳:我们*大的区别不是光说*的事情,而是*先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的规范化问题,品牌提升问题,关键社会关系问题,关键人力资源配置问题,当然也包括帮助选择更好的投资伙伴的问题。飞马旅有飞马投资基金联盟,它们会与飞马旅成员之间进行充分的对接。

很多创投机构投了*,也**会提供很多附加值的服务,而我们把为创业***企业的附加值服务作为核心的服务内容,优化投资选择只是其中一项。当然我们的服务主要针对那些非常具有发展潜力的初创企业。

@电视切客chrisqu:飞马旅是否会对初创企业做一些天使投资呢?目前主要看好哪些领域的项目呢?

袁岳:我会选择创业已经起步2-3年企业中的一些有快速成长潜力的企业给予各类帮助与支持。我们集中考虑创新服务业,包括给予自主设计与自主品牌的电子商务与商业连锁,知识服务行业与物流服务。

@马小马2011:请问飞马旅甄选项目的基本要求是什么?例如,项目处于投资计划书阶段还是已经形成了基本团队,已经投入运营?

杨振宇:如果你的点子特别吸引人,我们可以帮助你一起建团队,但这种情况会很少。通常我们希望看到好的点子要有好的团队去执行。如果运营获得初步成功,说服力会更大一些。

@许添翼:请问您一般投天使还是创投?从投资人的角度您喜欢何种退出机制?从被投资人的角度您又觉得哪种退出机制比较合适?

杨振宇:飞马旅将提供天使服务,而不仅是天使资金。天使服务及投资,更考验投资人的眼光,也更有价值和意义。退出有太多种方式,但这不是**,只要创业项目获得成功,退出方式和时间将仅是一个简单的选择而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