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在安徽录取考生数首次破百有5名高考头名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北大在安徽录取考生数*次破百,达108人。录取生源分布在省内39所中学,其中45%来自县城中学。江淮晨报记者日前从北大招生办获悉,包括5位安徽文理科**、多位奥赛**的考生均被北大录取。 日前北大发布了今年在安徽的录取情况,共有108名省内考生通过保送、校长实名**、自主招生考试以及高考,相聚未名湖畔。其中,文科录取22人;理科录取48人;本部贫困专项计划录取13人(文科6人、理科7人);医学部录取25人,含贫困专项计划10人。“2012年以来,北大连续三年增加安徽录取名额,今年招生人数*次突破百人大关。”北大招生办解释说。

在录取生源的分布上,今年县城中学和贫困地区新生比例显著提升。北大招生办介绍说,今年录取的108名学生分别来自安徽39所中学,其中48名学生来自萧县实验中学、太和中学、太湖中学、临泉一中、金寨一中等24所优秀的县城中学。

此外,为了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寒门学子”圆名校梦,北大增加了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名额的投放力度,由去年的2个大幅增加到今年的23个(包括医学部),并投放了法学、公共管理、理科实验班等12个深受广大考生喜爱且学科实力雄厚、就业前景广阔的专业。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