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请挖掘你的个性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者,这是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之一。不怎么懂哲学的人恐怕会问:不是吧?没有***,哪来的新中国啊?历史上杰出人物的作用当然不容忽视,就连***也是这么认为的。
创业不也正是如此吗?没有马云哪来的阿里巴巴?没有柳传志哪来的联想?没有比尔·盖茨哪来的微软?再看那只红透的苹果,一旦乔布斯退休,四万员工恐怕得群龙无*找不到北吧?不信走着瞧!
所以,创业是一件非常“个人化”的事情,再大的企业也是靠着那一两个灵魂似的创始人:他们的个性、思想和选择,造就了大大小小、形形**的创业企业。公司之间的竞争,其实是***的人格魅力与思想力的竞争。
造就一个创业者,需要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基本原料:
原动力
创业必须有自发的原动力,不需要问别人:“什么是创业的*好行业?你看我能创业吗?什么时候是创业*好的时机?没*能创业吗?好的团队如何找到?如果失败了怎么办?”很多人向往创业,但是始终迈不出**步。对于真正的创业者来说,即使对以上所有问题都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也照样风风**去创业,想拦都拦不住。创业的动力说到底,来自于一个人自发的原动力。
朴素的价值观
创业必须有“朴素的价值观”:做比想更加重要,再大的事业也要从小做起——Justdoit,坚持坚持再坚持,世界上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VC给再多*也会烧光的,客户*重要、速度很重要、现金流很重要,如果失败了务必找出自身原因,以便东山再起时**犯错……就像在生活中,我们有做人的基本原则,创业的“朴素价值观”给你以信念和勇气,指导和规范你经营中的一举一动,即使人人都在往奶粉里加三聚氰胺,你也会甘守寂寞,**不做对不起顾客的事情;尽管人人都在山寨赚快*,你仍然刻意求新,把创新和品质视为一个企业的生命。
**气质
**气质并不是那些习惯性的发号施令,而是在关键时刻能够站起来,在大多数人神魂不定时沉着拍板,该出手时就果断出手。创业者更应该做“开明的独裁者”,追求超越自我的“大我”,自己立下的规矩对自己同样有效,犯错误的时候勇敢站起来承担责任,而不是推脱和指责别人,更重要的是,**懂得与团队分享,懂得要让自己的部下做得比自己更好!
冒险精神
创业中风险与机会并存,往往走险道才能出奇制胜,即使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也应该果断尝试。冒险不是人人都愿意碰的事情,需要有**素质的人来挑战困难、战胜困难。**往往诞生于困境,在冒险的困境中带领团队崛起,*终战胜困难并获得成功,这种精神是一个***难得的无形资本。冒险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一个开始,但冒险的目的不是冒险,而是生存与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