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理工总结的创业方案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方案必须以*终可操作实施创业活动为根本目的,如果仅仅是一份缺乏可执行性的文本方案,则失去创业方案的*终目的。下面介绍一下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举行的创业方案大赛中得出的有关创业方案的宝贵经验:
1.组建一个包括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在内的具有综合性技能的团队;组建起来的团队成员每人都能力十足,堪称创业家,同时又能灵活、协调、有效地工作,这是历届胜出团队的经验总结。
2.开发出一种**模式,而不仅仅是一项**。“仅仅说明你的产品或服务的性质还不够,还要清楚地阐明谁、为什么、在哪里、什么时候、如何这些关键问题。技术方面的东西不论如何具体,都不能取代清楚明确的市场营销方案,”这是往届胜者的经验之谈。“你这是一件技术**,而不是一种**模式”,评审**在淘汰一项创意时如是说。
3.从各方面人士那里获取忠告,不论他们是同学、教师,还是竞争对手或家庭成员。
4.分析顾客:他们在寻找什么?
5.分析竞争对手:你有什么他们不及的长处?
6.展示你有能力获得一种持续的、有竞争力的优势,例如你能够设立市场进入障碍,或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使得对手们无法夺取你的市常“千万记住告诉评审**们,哪些人是你的顾客,他们如何能够从你的产品或服务中得到好处,”一位往届评审**如是说。
7.写作的文字要直接、中肯,记住评审**们会认真阅读你提交的文字。“要花费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撰写你的创业方案提要和创业方案全文,要竭尽全力,要严肃认真对待,”这是另一名往届胜出者的体会。
8.制定你的创业方案和时间安排时一定要实事求是、有根有据,注意避免好高骛远、不着边际。
9.不要刻意在技术方面、质量方面和价格方面展开竞争。
10.评审**们就如潜在投资者,能够吸引他们的是你如何分析出一大片市场空间,他们喜欢的是潜力*大、增长快速的业务。“如果你正在学到的是如何**一项业务,那你就已获胜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