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长久保持创业的激情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如何**保持创业的**
在任何时刻,永不放弃。永远坚持自己的梦想,保持自己的**。
1、创业**
持久的**是***的,在任何时刻,永不放弃。永远坚持自己的梦想,保持自己的**。
——马云教谕
强烈的意愿,像坚持初恋一样坚持理想,像坚持初恋一样坚持理想。
——马云语录
2005年12月24日平安夜,马云在“阿里巴巴社区大会”上说过这样一段话:“初恋是*美好的,每个人**次恋爱*容易记住,每个人初次创业的时候理想是*好的,但是走着走着就找不到这条路在哪里了,其实你的**个梦想是*美好的东西……2001年网络泡沫破灭时,那三十几家公司,我记得现在全部关门了,只有我们一家还活着。我们是坚持初恋的人,我们是坚持梦想的人,所以能走到今天。”
马云的这段话,点出了一个至理,那就是对于有志于创业的人来说,首先要搞清楚,自己是否具有强烈的创业意愿,是否能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如果这两个问题的答案不明确,如果自己创业的意愿不够强烈,那么*好就别创业了,因为打从创业的**天开始,每天就会与“挫折”为伍,与“困难”为伴,要坚持下去,就需要你有矢志不移的强烈意愿。
现代社会,人的生存不再单纯地依靠土地,还要以就业和创业为生;现代社会,是很多人开始失业的社会,也是很多人开始选择创业的社会。
选择创业,每个人所持的理由都是不同的:
“因为可以*到很多的*!”
“因为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
“因为可以不断挑战自我!”
“因为自己创业不受学历影响!”
“因为……”
但是,不管你持有的理由是什么,在创业伊始,一定得有强烈的意愿,否则就不会有强烈的信念去面对挑战,克服难题。就像马云,在外界都不看好的情况下,将阿里巴巴发展成为在全球范围内数一数二的电子商务企业,靠的是什么?首当其冲的就是对创业成功有着强烈的意愿,坚信自己的选择,坚信自己会取得成功。
来看一则寓意深长的寓言故事:
深山里有两块石头,**块石头对第二块石头说:“我们一起去经历一下艰险坎坷和世事的磕磕碰碰吧,如果能够搏一搏,也不枉来此世一遭。”
“不,何苦呢?”第二块石头嗤之以鼻,“安坐高处一览众山小,周围花团锦簇,谁会那么愚蠢地在享乐和磨难之间选择后者?再说那路途的艰险磨难会让我们粉身碎骨的!”
于是,**块石头随山溪翻滚而下,历尽了风雨和大自然的磨砺,它依然义无反顾执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