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不能没有创业激情与危机感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不能没有创业**与危机感
其实,中国4000万企业里面。每分钟就有3家倒闭的。然而,倒闭又是为什么倒闭?创业又是为了什么创业?这里的太多太多因素…
许多企业在创业初期,**带领着几个员工,从一线跑客户,到产品的设计要研发、再到市场的策划与**、*后到客户的维护与挖掘。这一套流程,我相信非常多的**在创业初期时间里面都在坚持的做。慢慢,公司有好转,气色也好了。于是,许多**开始甩手给一些创业初期跟随过来的骨干人员,自己就去做其他事情。
然而,我认为,作为一个**,不管公司多大还是初期,总裁与员工不能分的那么清晰,总裁必须明白,自己一定要深入一线,时刻了解客户的需求与变化。不能成为甩手掌柜。
同时,总裁也成不了甩手掌柜。我记得,我在2009年的时候,与一个创业5年的做建材的**吃饭。每次吃饭之前他一定要打电话问一下公司情况如何。我开玩笑说,“李总,你是时刻离不开手机啊,是不是担心公司内鬼太多了?”他苦笑说:“不是我想带,是我不放心!”
一句话道破所有秘密。我想,这样的情况,不仅仅在他身上发生,在许多在创业的**心中、已经创业几年的**心中都有吧。
公司在创业初期,每个人豪言壮语,身先士卒的在做。这是非常不错的行为与思想。然而,为什么公司会破产?为什么公司会创业3年后死的越来越快?
我想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
1.创业初期目标一致,创业后期,目标分裂。
我曾经一个朋友,2004年创业做的是电子商务公司,当时,公司创业才5个人,2008年的时候已经达到了200多人。然而,2010年3月份就倒闭了。我拜访他,他告诉我,关门不是心甘情愿的,而是,后来,股东多了,团队骨干各自利益看得太重了,公司决策失误几次而导致的。
2.没有危机感,认为自己就是天才,拿以前经验看现在的市场。
创业的**们,很多都是拿自己的打拼很久积累出来的资金和资源来做点能做到的事业。这是基本涵盖了所有创业初期**的特点。在创业初期,投资相对不是很高,人才引进又困难,公司产品不成形,公司客户群累积又不多,这要我们在从创业第一天就非常努力,比别人努力300%的奋斗。
于是,在创业后期,公司产品也成形了,客户群也有些了,**们有些人就开始懒惰起来了,每天不是第一个到了,认为,**就是晚到的。然后,公司的产品了解、客户的了解、也不及时了,认为,这是客户部门和营销部门做的事情了。我有自己更重要的事情。
这点,我也从身边的几个创业以前成功,后来失败的朋友身上看到了。曾经,我跟1个创业6年的朋友吃饭,做皮鞋生意的。*后2011年1月份倒闭。曾经资产有2000多万。他告诉我,他倒闭的*大原因就是远远没有6年前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同时他说他自己*大的失败,就是自己拿以前做生意的经验与市场看待现在的市场与变化。跟不上步伐了。其实,这是一部分,我认为*重要的是**忘记了自己是***基本的原则:**!
做了**,就是面对所有的一切,做了**,就要有非常好的眼光与心态。这是做**基本素质构建。如果,我们不知道什么是危机感,如果这种危机感不是深入到我们骨头里面去,那么,我们做的再大也会昙花一现。这种感觉,我们需要牢记在心,时刻不能忘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