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风投机构CEO谈创业要素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美国风投机构Microventures(微风投)*席执行官BillClark近日接受采访,谈到了成功IT创业公司应具备的8项要素。
各要点如下:
1.聘请**程序员。技术人员应具备扎实编程背景,开发过与创业项目相似的功能,曾参与成功的网站项目。缺乏经验的技术人员将花费大量时间用于小修改和除错,导致产品推出延迟。创业者可能因此失去宝贵时间并错过先入为主的机会。
2.快速发布产品。**将具备关键功能的产品尽快发布上线,这样***可立即开始获得用户反馈。如果对产品信心不足,或想添加更多功能,可向用户宣布所发布的版本为测试版,改进和更新即将推出。
3.了解用户。在开发产品时**真正理解用户需求,以及他们愿意为所提供服务付出多少成本。
4.不要面向小众用户群。尽管针对小众市场可以减少竞争,但过小的用户群可能无法产生足够利润。**通过市场调查来了解对所提供服务感兴趣的用户规模。同时,制定扩展小众用户的计划。这样当创业公司拓展到临近领域时,可增加实现几何性增长的几率。
5.*次**需足够。在种子轮获得足够**,将使公司从容度过发展困难阶段以及重新定位阶段,但更重要的是拥有足够资金来打造用户满意的产品。投资者并不愿意自己的投资只是帮助公司运转,而是希望看到业务的拓展和及时回报。
6.不要浪费资金。创业公司通常有预支过度以及采购不慎的习惯,但*重要的还是人员扩充过快。公司负责人应了解每位员工的工作量是否饱和,并衡量为他们提供短期、暂时还是长期全职合同。另外,员工薪水是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业初始阶段应小心控制。
7.设置多位联合创始人。创业是一项非常耗时的事业,尽管创业者可能已规划好发展蓝图,但将任务分配给几位可信赖的、具有所需技能的合作伙伴可让工作事半功倍。着名风险投资人DaveMcClure曾说,“理想的创业团队应有一位黑客,一名游说高手和一位设计师。黑客负责写代码,游说高手能带来生意和投资,而设计师则可将创业概念包装得吸引用户和投资者。”
8.全心投入。在创业领域,任何花在工作之外的时间都可能导致市场份额的流失。创业者应将所有时间集中在创业项目上,有时甚至意味着辞去现有工作。如果开发产品、拓展客户和吸引投资者这些工作都在业余时间进行,那么工作优先度就变得相当模糊。而且,专职创业可让人更具动力,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创业成功与否已关系到个人生计。
据了解,Microventures是一家证券代理和交易公司。投资者可通过Microventures以众投方式在网上对创业公司进行金额1000到1万美元之间的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