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创业者必备的九大能力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在陕西教育学院的正式启动,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将走上创业之路。西安,作为全国*批创业型城市和新一轮西北大开发的桥头堡,凭借其丰富的科教与人才资源、显着的经营要素成本优势和日趋完善的公共服务平台与创业政策环境,已成为众多大学生的创业*选之地。
大凡创业者都无不希望自己能够成功。然而,创业是一个充满挑战、充满挫折考验的复杂的系统工程,加上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七成以上的创业者都将以失败而告终,*终能够成功的却之事少数的“幸运者”。
研究表明,“创业能力”是决定创业成败的*要关键因素。
创业能力是一种以专业智慧为基础、以创新和**为载体、以持续改进为主线,以创业实绩为核心尺度的综合能力。
从当代创业实践看,创业者必须具备以下九大能力:
一、自控能力
创业是一个整合和驾驭人、财、物、信息等资源,不断追求成功的艰难过程。创业者要有效地管理别人和各种其它外部资源,*先就必须能够有效地管理好自己。应该肯定,自控能力是居于*要地位的创业者必备能力。凡成功的创业者都无不具备出色的自控能力。
自控能力表现为自主管理、自我约束和自我控制能力,表现为稳定的积极情绪状态、一致的敬业态度、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可靠的人格特征,这些都是充当****者的基础。
自控能力强的人则在面对挫折和压力时,能够顺利实现心理调适,面对各种突发事件时能够冷静处置。兴趣分散、目标漂浮不定、行为习惯散漫、不能控制自己的欲望、不能有效管理自己的时间,这些都是自控能力差的表现。缺乏自控能力的人连自身行为表现都无法把持,所以,很难适应创业过程中的各种挑战,难以带领新创企业走向成功。
调查发现,在我国,被称为“80后、90后”的新生代*生子女人群普遍有“小皇帝”的童年经历。他们往往养尊处优,与生长于艰苦环境的人们相比,其自控和自律能力相对较弱。如果要创业,显然*先要在提高自控和自律能力上下功夫。
不能够自主管理、自我约束和自我控制的人,不可能成为**的创业人才。
二、谋划能力
创业者*重要的任务是制定战略,而人和财是战略的两个核心要素。创业家的谋划能力表现在:确定企业的战略目标,对企业的人、财、物、技术、信息等资源进行合理分配和有效安排,确定竞争战略,构建和积累企业的竞争优势等。
在创业过程中,创业者必须认真谋划的重要课题包括:我们拥有什么资源?能做什么?擅长什么?在目标市场中,有哪些需求还没有得到充分满足?与竞争对手相比较,我们的产品或者服务在价格、质量、响应速度上是否有优势?我们凭什么赢得客户?等等。市场“不相信眼泪”。只有在创业前认真谋划,我们的创业行动才能减少盲目性,多一线成功的希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