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寻找团队合作创业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成功的人常说,成功的关键因素是团队,即使项目再好,没有好的团队就不可能有创业的成功;经历过创业过程的人也会说,和谁一起创业?怎么去创业?怎样找到他?怎样团结他?诸如此类的问题,不仅每个项目创建人都会遇到,也是创业能否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从09年年底开始创业至今,我也经历了寻找和组建团队这个过程。Didot迪渡品牌走到今天,我们还远没有获得评论成功的资格,但是一路上与创业合作伙伴们的“恩恩爱爱”,也让我有了将这种经历和感受写出来的冲动。
我将自己组建团队的经验总结为以下六各方面,也许不是很全面,但的确是我*有感触的。在此处,也借此文向一直以来信任并支持我的合作伙伴们表示感谢!大家的团结努力和相互鼓励支撑,让我坚信,我们是*棒的!
一,创业团队重规划明确理想的合作人目标
自从2008年动了回国创业的念头以来,我就开始了对创业伙伴们的“规划”,那个时候甚至说,我自己的创业项目还不是特别的清晰(但有了大致的从业方向),我就开始对身边的人进行了“筛选”。随着项目方案的逐渐清晰成熟,我也清楚的知道了团队人选该是谁和是什么样的人了。
兵法上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其实“知己”是个看似简单但很容易被忽略省去的环节。知己不但要了解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自己擅长做什么和自己的弱势在哪里,还要分析自己究竟能找到哪些对创业有利的客观资源和人脉资源。经过对自己身边朋友的情况进行一个梳理之后,你会发现有那么几个人可能会进入你的视野中。在此,我特别建议大家找寻合作伙伴一定要先从身边熟悉的人入手,切莫好高骛远!
为什么这么讲呢?
1,熟悉你的人更容易相信你!
这个前提是你的人品、工作表现一向不错哦,我曾经认识一位在工作中经常拿回扣压黑*挤压同事的人,他后来也曾动员几个公司原同事与他一道去创业,但是大家都知道他的黑手段,自然都离他远去了。可见这个人不但不“知己”,而且“不知他人”啊!唇亡齿寒、兔死狐悲的成语典故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做事情往往是一个人做十个人再看,想获得信任的前提是你要值得大家信任啊!
2,你更容易信任自己熟悉的人!
信任真是创业艰难阶段*重要的支持力量了,这份信任需要双方的付出。作为项目创建人,去和自己信任的人一起工作,不但能帮助你省去很多麻烦,也会提高工作效率的。
3,知人是善任的基础
其实我后来体会,参与创业的人都是对事业期望值很高的,他们在工作上都是干劲十足。所以作为一个团队的**者,你能否为大家**一个让他们充分发挥才干的平台,这对于你的合作伙伴们是甚为重要的,也是他们很看重的。如果没有“知”的基础,不能做到善任,这很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