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定你遇到的是否创业机会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一、分析特殊事件来发掘创业机会。
例如,美国一家高炉炼钢厂因为资金不足,不得不购置一座迷你型钢炉,而后竟然出现后者的获利率要高于前者的意外结果。再经分析,才发现美国钢品市场结构已产生变化,因此,这家钢厂就将往后的投资**放在能快速反应市场需求的迷你炼钢技术上。
二、经由新知识的产生,来发掘创业机会。
例如,当人类基因图像获得**解决,可以预期必然在生物科技与医疗服务等领域,带来极多的新事业机会。
三、分析矛盾现象来发掘创业机会。
例如,金融机构提供的服务与产品大多只针对专业投资大户,但占有市场七成资金的一般投资大众却未受到应有的重视。这样的矛盾,显示提供一般大众投资服务的产品市场必将**潜力。
四、经由新知识的产生,来发掘创业机会。
例如,当人类基因图像获得**解决,可以预期必然在生物科技与医疗服务等领域,带来极多的新事业机会。
在我们寻找到了一个好的创业机会,就必须抱定目标勇往直前。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不管是创业或是梦想,创业也不是个简单的游戏,必须全心投入,其中影响成败的因素极为复杂,创业者更需要有相当大的勇气及*立自主的精神,才能竞其功。有人说:“人生有梦,筑梦踏实”,做个掌握自己生活的主人,永远都不要轻言放弃。
以下我们针对创业机会的市场与效益面,提出一套评估准则,并说明各准则因素的内涵,目的是为创业家提供评估是否投入创业开发的决策参考。
市场评估准则:
1、市场定位:一个好的创业机会,必然具有特定市场定位,专注于满足顾客需求,同时能为顾客带来增值的效果。因此评估创业机会的时候,可由市场定位是否明确、顾客需求分析是否清晰、顾客接触通道是否流畅、产品是否持续衍生等,来判断创业机会可能**的市场价值。创业带给顾客的价值越高,创业成功的机会也会越大。
2、市场结构:针对创业机会的市场结构进行5项分析,包括进入障碍、供货商、顾客、经销商的谈判力量、替代性竞争产品的威胁,以及市场内部竞争的激烈程度。由市场结构分析可以得知新企业未来在市场中的地位,以及可能遭遇竞争对手反击的程度。
3、市场规模:市场规模大小与成长速度,也是影响新企业成败的重要因素。一般而言,市场规模大者,进入障碍相对较低,市场竞争激烈程度也会略为下降。如果要进入的是一个十分成熟的市场,那么纵然市场规模很大,由于已经**成长,利润空间必然很小,因此这项新企业恐怕就不值得再投入。反之,一个正在成长中的市场,通常也会是一个充满商机的市场,所谓水涨船高,只要进入时机正确,必须会有获利的空间。
4、市场渗透力:对于一个具有*大市场潜力的创业机会,市场渗透力(市场机会实现的过程)评估将会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聪明的创业家知道选择在*佳时机进入市场,也就是市场需求正要大幅成长之际,你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