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一定要趁早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需趁早”似乎在Facebook成功之后成为了年轻人笃定的信条,可惜他们不知道的是,有多少科技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败下阵来,我们也不能怪Facebook,Apple的故事太耳熟能详。
为了通过数据找到真实原貌,LinkedIn**数据研究员MonicaRogati通过筛选了1万名科技公司创始人的个人资料,并基于他们的个人背景为我们描绘了一名美国出生的科技公司企业家的大致图景。他的调查内容主要集中在年龄,毕业院校,工作经历和地区。
从以下的信息图不难发现,乔布斯和扎克伯格等在二十岁出头就获得*大成功的企业家实属凤毛麟角。大多数获得日后成功的人们都受过系统的大学教育,多年知名大企业的锤炼。在三十而立后才迈出创业的**步。
EntrepreneurDNA
或许你会质疑通过LinkedIn网站数据所反映的信息是否客观。我们还可以参考另一个数据来源,在哈佛大学教授RichardFreeman,杜克大学教授VivekWadhwa和杜克大学研究学者BenRissing共同于2008完成的研究报告《科技公司企业家和教育》中,我们也得到了类似的结论。他们通过对652名来自于502家不同科技公司的CEO和**产品总监的资料调查,得出了以下结论:
美国出生的科技公司企业家创业的平均年龄为39岁,这个群体的人数两倍于50岁以后创业的人数以及24岁以前创业的人数。
92%美国出生的科技公司企业家拥有本科学位,31%拥有硕士学位,10%取得了博士头衔。其中,将近一半人是专业是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STEM)相关的专业。三分之一的人专业为商务,会计和金融。
那些获得MBA学位的美国出生的科技公司企业家开公司的速度更快。有趣的是,那些拥有博士学位的企业家平均在获得学位21年后才开始创业。而硕士学历和本科学历所对应的创业时间平均是毕业后的14.7年和16.7年。
这些被调查的628位企业家们来自于287所许多不同的高校。只有8%的企业家是从长春藤盟校获颁学位。
拥有在调查样本中*多科技公司企业家校友的美国大学是哈佛,麻省理工,宾州州立,斯坦福,加州伯克利,密苏里大学,宾大,南加大,德州大学和弗吉尼亚大学,此类人群占总调查人数的19%。
长春藤盟校毕业的企业家们所创立的科技公司拥有高于平均水平的产出收益和员工数量。
创业的确需要年轻的冲劲和可遇不可求的机会,但*重要的还是在于行业经验的积累和与实际所学的融会贯通。技术、阅历、经验、机遇,对于创业者都是非常重要的。这一轮LoSoMo大潮带起了许多人创业的**和冲动,但在真正付出全心努力之前,还需要省视下自己沉淀是否已经足够应对当今残酷激烈的市场竞争。希望这张来自LinkedIn的科技公司企业家的“基因图谱”对即将创业的人们有所启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