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卖过期杂志的?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过期杂志的可行性分析:

1)当期新杂志,进货折扣为7折左右,毛利=/0.7=43%;

2)过期新杂志,进货折扣为1-2折,售价3-5折。毛利为100%。

****:

1)2003年9月,大学毕业,工作:上海一家房地产公司;
2)2004年6月,辞职;
3)2004年7月,工作:浙江一家外贸公司;
4)2004年9月,和朋友一起创办外贸公司;
5)2005年3月,公司的一个巴基斯坦客户玩失踪,欠公司28万,公司大半年的积累没了,决定解散公司。

我永远忘不了公司解散那天,和大勇在公司楼下常去的饭店吃的*后一顿饭,我们两个人都很激动,都哭了。

**次创业,就这样结束了。大勇和另外一个朋友创办了公司,继续做外贸,我的一个朋友在海南做餐饮,让我过去帮忙,正好我也想散散心,听说海南风景不错,就答应了。

5月,海南真的不错,是一个好玩的地方。

6月,玩了一个月,把口袋里的*差不多都花完了,只剩下500多,到了思考下一步的时候了,接下来做什么好呢?1)打工;2)创业。

真的不想打工,有过创业的经历就很难再去打工了。

现实的问题是,只有500元怎么创业呢?

“不管开店还是办公司,都要先投资。500元,只有摆地摊!”朋友的一句话提醒了我。

摆地摊很**

我到海口三个比较大的夜市看了几个晚上,生意都不错。夜市卖什么呢?

1)夜宵;2)水果;3)日用品;4)图书杂志音像制品;

一个共同点:卖的东西很便宜,不管在什么地方,便宜的东西都比较好卖的。

为什么便宜?不用房租,不用交税。

当然我不会去摆地摊。

有一个方法:“代销”

“代销”什么?

谁来“代销”?

这里还要说说一个关键的人,朋友的餐馆里经常来一个客人,我没事做的时候,就常在餐馆帮忙,一来一往就熟悉起来了。他是海南万家传媒公司的员工,公司做的是报纸和杂志的批发,是海南日报下属的公司。他和我聊天后,我了解到,报纸和杂志分“包销”和“代销”,零售店销不出去的杂志就退给公司,公司再退给各报社和杂志社。所以杂志常有库存。

现在大家知道我要“代销”的是杂志!

但是由谁来帮我销呢?

这个好办!

杂货店,便利店,超市等等。

只要店主愿意代销就可以。

我用300块*买了250本库存杂志,包括《女友》,《家家乐》,《故事会》,《NBA》,《希望》,《车赏》,《上海服饰》,《瑞丽》,《全体育》,《少男少女》等等。

我把杂志交给我找的8家商店代销,杂志售价一般为杂志标价的3-5折,给商店的代销费为每本0.3元。

5月底,8家代销店全布局好了。

下面是销售情况:

6月1—10日,销售总额402元;
6月11—20日,销售总额625元;
6月21—30日,销售总额887元。
7月1—10日,销售总额1004元;
7月11—20日,销售总额1663元;
7月11—31日,销售总额2245元;
8月1—10日,销售总额2898元;
8月11—20日,销售总额4467元;
8月21—31日,销售总额5873元;

9月,增加了3个销售点,每天的情况是900多,扣除成本和代销费用,每天净*300多。

三个月来,每天去代销点看一次,进货送货,很辛苦,和以前做贸易公司动动嘴皮**不一样。但有付出才有回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