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冰粥店也能挣钱!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在长春重庆路上见到过卖冰粥的小车,生意挺不错的。我们这边又没有卖这个东西的,而且这里天热,人又爱吃。所以和朋友商量了一下,不如卖这个算了。

冰粥这个东西是我在长春见到的,当然和我现在卖的不太**一样,当时我看着里面是八宝粥的那样,什么果丹皮啦,山揸片啦,还有一些水果罐头啦之类的做成的,里面有没有冰就级不大清楚了,很便宜,2元吧。




回到阜阳之后在**一些的蛋糕房里也有卖的,和我现在的一样,有各种糖纳豆做成的,一般豆子有3、4种,还有各种口味的耶果和果肉果酱在一起拌的,我没有放水果罐头,因为不是那么太好吃,况且果酱本身就含有果肉片,由于豆子很面很甜,所以我一直坚持在冰粥里放些西瓜,当然,当时西瓜那时候还是蛮贵的。——我买了2碗尝了一下,觉得味道不错,作为夏季的休闲食品应该不错。

然后就是找店面,买设备什么的。这就得记流水帐了,因为是2个月以前的事情了。

找店面有两个市场,一个是比较成熟的,但面临改建的危险,一个未成熟,但是如果那个市场改建的话,这个市场还是蛮有潜力的。

我本人更倾向于后边的那个市场,1是路够宽但来往的车不多,基本上算是步行街了。2是构架已经形成,有不少特色店和品牌店已经进驻。3是房租还不算贵,并且是与市场部直接联系。

但是我经过仔细调查后还是放弃了以前的想法,大致的算了人流量以后我决定还是把店放在那个比较成熟的市场,它叫绿色步行街。找店面不是你只要给*就能找到好的店面的。一般来说象位置比较好的店面都是转了几手的,租金层层加码,并且还要付一定的转让费。

这次我就比较巧,由于这个店的店主和上家之间产生了一些矛盾,再加上她本人其实也并不适合做生意,就在转让费上做出了很大的让步。我在接手的时候实际上房租还差2个半月就要到期了,年租金是2万5,平均下来每个月是2100元,店里还装有玻璃门,这个门要做起来也要1000多的,还有一个去年9月刚买的长虹空调,我以600元的价格搞定了,所以算下来还是蛮划算的。

忘记说了,我除租金以外是付了6000元,就算没有转让费了。旁边几家做生意的都说我们接这个店真的是很合算。

然后是买设备,冰粥机是要买的,我在网上仔细的搜索了一下,因为要慎重,我就直接按照离我这个城市*近的地址来选择卖冰粥机的地址,我要亲自去看货谈价格。经过比较我选择了郑州的两家商贸公司,一家叫兴隆一家叫超前。他们在价格上悬殊是很大的,兴隆的网页做的相当好,但是机器贵要5200元,而超前就没有他们的宣传做的好了,但是机器便宜只要2800元。我和朋友就直接到郑州去看货和做比较。

到了郑州,因为超前公司就在*车站附近,我们就先去了那里,机器与图片上基本一致,但为了防止上当,我们还是去另一家兴隆公司去看了看。结果让我们大失所望,*先兴隆公司并没有在显眼的地方挂出牌子,就算经理指给我们看的牌子上也并没有兴隆公司的字样。

这就让我感觉比较郁闷了,经过很简陋的楼道上楼一看,更是心里拔凉的,一间大屋子里竟然只有几张破旧的桌椅,还有就是一个旧的冰粥机,与超前公司所展示的是一模一样!与网页上做的精美图片**是两码事。我二话没说,抄起朋友的手就准备离开,此时那位穿着邋遢的经理追出房间说:“别走啊,价格还可以再商量么。”这话还不如不说,我更反感了,跑的更快啦。

我和朋友从兴隆商贸逃走以后,就迫不及待的回到超前商贸,有了这样一个对比我和朋友就怀着急噪的心情迅速和公司谈好了价格,实际上我们还是犯了错误。听我细细道来。

我们当时是买了三样东西:冰粥机、刨冰机、多功能冰淇淋机。冰粥机2800元当然是不贵的,问题出在后面两样上,刨冰机由于没有价格对比当时花了350元,已经贵了,更可恨的是后来发货变成铸铁的了,电话过去那边回应说就是这样的,由于当时签单的时候没有注明只好吃了个哑巴亏,而多功能冰淇淋机更是个假牙。我当时看了就觉得有问题,因为他们当时演示的就是**的炒雪功能。

我虽不才,也在网络上了解过做冰淇淋的全过程,当然知道这样根本是不对的,但是由于兴隆公司的冰粥机时间,对超前公司就理所当然的放松了警惕,竟然相信了他们说技术员不在,叫我们把机器先买回去,等技术员回来了再给我们具体操作的方法,于是我就傻忽忽的付帐,拿着一张薄薄的给物流公司的提货单回了家。

等了好长时间,我们都以为上了当,准备去郑州的时候终于把货送了过来。此时我已经知道炒雪机根本不能做出冰淇淋的事实,就叫物流公司把货又返了回去,这个东西也是2800元,又和超前公司商讨了好久,才同意返回1700元现款和价值900元的原材料。可是等货发回来我才知道我又上当了,连打长途和运费我共计损失了200元。

所以提醒各位,千万不要随意相信网上发布的信息,即使是啊里巴巴也是一样。

虽然磕磕绊绊,我的店还是如时开张了。先说一下装修方面的事情,在我的店南有1000米左右,有一家冰淇淋店,装修的相当华丽,但是生意很冷清。我在里面消费过后体会到一点,其实和去年开烧烤店犯的错误一样,就是装修的太好了,让人望而却步!所以我只是把墙面简单的涂了一遍,地板砖已经有些磨损,但是我坚持没动。当然桌子和椅子还是买了2张好一点的,就是青绿和橙色的玻璃桌子,还有配套的圆椅。没有靠背的那种,一是考虑到房间有点小,空间有限,二是太舒适了会造成有些人长时间占着座位影响翻台。这些都在具体开店的过程中得到了着实的应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