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美食小吃】咸鸭烧黄做法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美食小吃】咸鸭烧黄豆

一、咸鸭烧黄豆由来

咸鸭烧黄豆是一道美味佳肴,属于徽菜菜系,在合肥地区负有盛名。主要原料是黄豆、咸鸭。

二、咸鸭烧黄营养价值

黄豆有“豆中**”之称,被人们叫做“植物肉”、“绿色的乳牛”,营养价值*丰富。干黄豆中含高品质的蛋白质约40%,为其他粮食之冠。咸鸭风味特殊、食用方便,爱不释口。

三、咸鸭烧黄做法

1.把黄豆用清水泡胀(大概四五个小时,就像打豆浆的黄豆);把鸭子剁成小方块;把青椒切成粗条状。

2.把锅烧热,倒入菜油至七分热时,下入姜和花椒。

3.倒入剁好的鸭子肉翻炒。

4.把鸭子肉炒至没有水份,出香味了,分别加入郫县豆瓣酱、料酒、酱油、盐和蒜。

5.炒几分钟后加入水。

6.把水烧开后,倒入黄豆,用中*焖煮。

7.至水烧干,鸭子肉软烂就可以了。

8.没有加入辣椒之前,给小宝盛出一小碗,先来一个鸭翅吧,看,吃得多香。

9.*后一道工序,就是把切好的辣椒丝倒入锅中,翻炒片刻。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