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美食小吃】梅干月饼做法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美食小吃】梅干月饼

一、梅干月饼美食简介徽州风味小吃。中秋佳节月儿圆,每逢佳节倍思亲。月饼代表着团圆,每逢中秋时节家家户户都品尝着各式各样的月饼。梅干月饼为安徽省休宁县的**特产。与传统的广式和苏式月饼不同,其表皮酥软,饼馅采用经过腌制的野生苦板菜加上新鲜新鲜猪板油和白糖拌制而成,味道清香,营养丰富,是馈赠亲朋的佳品。

二、梅干月饼原料

1、饼皮:全麦面粉100克,奶粉5克,糖浆75克,枧水1克(1/4小匙),花生油25克

2、馅料:苦板材300克3、其他:蛋黄水(蛋黄1个+蛋清1大勺调匀,用于月饼表面刷液),水少许(入烤箱前喷在月饼表面)

三、梅干月饼做法

1、在糖浆里加入枧水,搅拌均匀;

2、加入花生油,搅拌均匀;

3、加入全麦面粉和奶粉,揉成面团,包上保鲜膜室温静置1个小时;

4、将馅分割为约25克的小份,月饼皮面团分割为约15克的小份,分别轻轻搓成圆球;

5、取一个月饼皮面团,用手在面板上压成中间略厚边缘薄的面片,中间放豆沙馅,用两只手把饼皮慢慢往上推,包裹住豆沙馅。要尽量让饼皮厚薄均匀,不露馅,包好后轻轻搓成圆球;

6、烤盘垫锡纸,将月饼坯放在烤盘上,月饼模套在上面,向下按手柄压出花纹,提起月饼模继续向下压手柄,月饼就脱模落在烤盘上了;

7、烤箱预热200度,中层,月饼表面喷水后入烤箱烤5分钟,定型后取出来稍冷却2、3分钟,在表面刷蛋黄水(只刷表面,侧面不刷),然后放回烤箱继续烤约8-10分钟,上色均匀即可出炉。

8、月饼出炉后放在烤网上晾凉,收入保鲜盒密封置**,回油后饼皮回软即可食用。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