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能消除信用污点? 消费者千万别信!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信用报告,如今已受到企业和个人的广泛关注。目前来看,信用报告出现污点,主要会对企业和个人的银行贷款产生影响。而未来,信用报告有“污点”的人,可能在生活更多方面受到不利影响。日前,有读者反映,网络上、短信上经常会收到花*能消信用污点的信息。对此,有些消费者信以为真。但就记者从人行征信中心和各家银行了解的情况看,收费消黑纯属骗人,消费者千万别上当。

调查:花上万元可以消信用污点?

家住省城的葛先生,此前相中了一套学区房,准备贷款买下来,可是在办理贷款时,发现其有贷款逾期归还记录,没办法办理按揭贷款。

就在葛先生非常苦恼,四处从银行找人帮忙时,一条短信让葛先生看到了“希望”。短信里说这家公司,可以代替委托人进行信用异议申请,能够帮助消除个人信用污点,贷款不用愁。

“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电话去询问,对方肯定地表示可以消除污点,但需要缴纳8000元作为活动申请费,并表示如果没消掉,会把*退给我。”葛先生说,因为牵涉到费用,让他感觉很可能是骗局。

记者随后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消黑”机构不在少数,大多会根据你的信用状况,比如逾期几次未还款、逾期原因等进行收费,费用从几千到数万不等。

回应:消费者千万不要相信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电话咨询了人行合肥中心支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个人信用报告上面存在的不良记录,如果属实,是无法消除的。而如果存在异议,可以进行异议申请,但这个程序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而省城一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信用记录是人行的系统在做,不是人为的,记录下来,是不会消除的,各银行会根据记录对有金融需求的客户进行授信。在现实情况中,一些**客户,因为特殊原因或极少出现了逾期、少额还款,并不会对其金融需求产生更多影响。”

链接:

2013 年3月15日起施行的《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所以一次不良记录,不会影响**,“信用污点”绝不会跟着你一辈子,一次失信只会影响一段时间的信用,市民**不必因有了信用污点而“病急乱投医”。(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