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勤业创业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人生在世都想干出点事业,但何为事业,怎样才能干成事业,确实是一个很值得研究和思考的问题。古人有一不朽的说法,即立德、立功、立言。许多人认为干出一点事业,通常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一是在某一方面有超过一般的造诣;二是要有功于社会;三是得传世之名;四是要符合德的要求。
人要干成事业,必须敬业、勤业、创业。这是人生的价值之所在,也是人生欢乐、幸福之所在。
敬业精神是一种基于挚爱的对工作、对事业的全身心忘我投入。敬业精神也是一种奉献精神,他所关注的不是自己事业的成功能得到多少物质报酬,而是这一成功对于社会的意义。
荀子曾说过:“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假如,一个人不热爱自己的工作,必然不肯努力,结果自然不会有成就。从某种意义上说,敬业是事业成功的前提,一个人只有热爱自己的工作或职业,才能**前进,取得成功。
要获得事业的成功还需要勤业。古语说:“业精于勤。”勤奋是成就事业的关键,也是一个人获得成功的桥梁。*学需要勤奋,对自己的工作也需要勤奋。“天才出于勤奋”,这几乎是成功者的定律。
仅是敬业,勤业还不够,还要创业。没有创新精神、**思维、创业之举,事业可能有所进展,但往往缺少大的突破。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在当今的时代,**创新不仅与个人的前途及事业的兴衰紧密相联,也是社会繁荣的前提和**。人们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才能使自己的事业立于不败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