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最好从低处入手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是近年来的热门话题,也争议众多,包括创业时机和创业方式,以及就业和创业的选择问题,都有各种不同说法。也有大学生在这各式各样的说法中迷失,就业有点困难,创业也不被看好,不知道该信谁的好,于是只有在迷茫中更迷茫。想法有千百个,也顶不上亲身实践一回。
除了心动莫如行动这种生活道理,更重要的是能够从低处入手、从身边着手。
很多成功者都建议大学生创业可以先从小商小贩做起。“80后”的创业先锋、北京康盛创想的总裁戴志康就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诉很多大学生别小看这种简单的贩卖,培养的其实是一种商业的感觉。而且摆地摊啊,贩卖些东西也能更早地接触社会。越早接触社会就能更早了解社会、适应社会。所以,从低处入手不失为大学生创业初期的一种不错选择,当然前提是不能耽误和影响学业。
不是有个词叫“熟张”嘛,从身边着手,也正是这种简单有效生意经的体现,做校园生意,能清楚知道同学的需要,而从郑若愚做的演出生意也发现,大学里面除了摆地摊,到宿舍里面去推销商品之外,也还有更多领域充满商机,大有可为。
大学生创业,说了这么多年,但是仍不乐观。有数据显示,美国的大学毕业生离开学校的时候,25%的人是选择和别人一起创业;而就算中国*好的学府清华大学,现在创业的大学生还不到1%。这里面除了创业环境、公平市场等这些硬件之外,大学生自己对创业的理解,以及尽早行动,也是关键,由简入繁,积少成多,这些简单的创业法则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