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长过程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大型项目不如小型项目。大型项目运行后,单位成本,技术基础强容易形成支柱产业,但资金需求量大,管理经营难度大。而一般投资者,只要是做民间性质的投资就宜选择投资小,***,技术难度系数低的投资项目。*先,重工不如轻工。重工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石,轻工业却是发展的**。重工业投资周期长,耗资多,回收慢,一般不是民投资本角逐的领域。无论是生产加工,还是流通贸易,经营轻工产品尤其是消费品,***,投资强度、难度小,容易在知期内见效,因此特别适合民间资本。其次,用品不如食品。所谓民以食为天,食品市场是一个十分庞大而持久不衰的热点,而且**除了技术监督、卫生管理外,对食品业的规模、品种、布局、结构,一般不予干涉。食品业投资可大可小,切入容易,选择余地大。第三,多元不如专业。品种丰富,大众买卖,这是一般投资者的思维定势。专业化生产及流通容易形成技术优势和批量经营优势,如近年闻名遐迩温州小商品市尝义乌服装市场等,无不红红**。*后,做生不如做熟。俗话说“隔行如隔山”,投资自己一无所知的行业,需要特别慎重。例如,你打算投资生产冷冻食品,就应该对冷冻食品的市场行情、原料的进货渠道、品质及产品的销售渠道等了解透彻,而且要深入学习,弄不好要付出昂贵的学费。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就能拥有更多的信息,知道为什么商品有市尝有前途,知道不同产品的优劣及消费者的要求,知道市场发展的方向,就能够做出正确的判断与决策。
在创业的成长过程中,什么才是*重要的因素?除了以上所述,成功创业还需坚持应有的经营原则。美国蓝天航空是“911”事件后**家成功申请上市的航空业者,市值1.47亿美元。在全世界割喉战进行*惨烈的航空业,蓝天航空在董事长尼尔曼的**下,奉行了13项原则,和顾客发展出良好关系,**出一连串令世人瞩目的优异成绩,其市值一度是美航、联航及达美航空市值的总和。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总结了这13个原则是:
1.做你自己*热衷的事:惟有如此,你才会不屈不挠、坚持到底。
2.不断试着跳出框架思考事情:即不要照单全收传统的观念,应尝试从新角度思考。
3.效法产业中*佳的竞争者:一面学习一面持续吸收值得学习的对象。
4.随时准备前进:不要只看到暂时的挫败,其实这只是一个章节的结束,及另一个全新章节的开始。应该欣然接受自己总会碰到不顺遂的事实,不管不如意的事情是大是校5.造一个更好的捕鼠器:永远把事情做得比别人好。
5.一定要取得充裕资金:有了充足现金作后盾,碰到再大的意外状况也不怕。
6.好好照顾你的员工:因为任何事业的成败,*终仍系于基层人员的表现。要让员工看到你承诺要照顾他们的行为,尽一切力量,努力**一个快乐的工作环境,员工就会自动提高生产力。
7.尊敬你的顾客:永远想着要提供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