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大学生创业指南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杭州市大学生创业指南
1、大学生在杭自主创业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大学生在杭自主创业能享受到创办企业相关费用减免、创业资助资金资助、入驻大学生创业园、房租补贴、会展补贴、免费人才招聘和人事代理服务等优惠政策。
2、大学生在杭自主创业需符合哪些条件,才能享受上述优惠政策?
在杭普通高校在校生及毕业后五年内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时间为2005年及以后,从毕业证书的签发之日算起)以本人名义在杭州市区范围内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工商经营(以在2008年1月1日以后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为准),且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一是从事当年度我市产业发展导向目录中非禁止、非限制类发展项目。二是大学生在杭创办企业,必须由大学生担任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且大学生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出资总额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三是在杭普通高校在校生提出创业资助资金申请,必须有在校期间接受孵化并在杭州市区落地转化的创业项目。
另外,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付诸实施并在杭州市区范围内注册的大学生创业企业,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享受不低于1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无偿资助资金:
(1)满足上述在杭自主创业的规定条件;
(2)须由原参赛团队中的大学生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
(3)在大赛结束后一年内(以获奖证书上的时间为准)提出无偿资助申请。
3、有关大学生在杭自主创业的政策有哪些?
(1)杭州市人民**关于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在杭自主创业的若干意见;
(2)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实施办法(试行);
(3)关于免除大学生在杭自主创办企业相关费用的通知;
(4)杭州市大学生创办企业费用免除办理流程;
(5)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和管理若干意见;
(6)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项目无偿资助资金操作办法(试行)。
以上文件均可在杭州人事人才网——创业就业栏目中查阅。
4、大学生在杭自主创办企业能够免除哪些费用?
大学生在创办企业过程中凭《杭州市大学生创办企业证明》到工商部门、有关验资机构和杭州银行、杭州联合农村合作银行各网点办理工商登记、验资证明和开设银行账户时,相关部门将免除有关办理费用。
5、如何办理《杭州市大学生创办企业证明》?
大学生创业企业凭借《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生证)等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到杭州市人才中心创业服务处或各区人事局办理《杭州市大学生创办企业证明》。其中:在市工商局登记注册的,由市人才中心创业服务处出具;在区工商分局登记注册的,由所在区人事局出具。
6、办理大学生创办企业相关费用免除的工商部门、有关验资机构和银行有哪些?
具体可查看杭州人事人才网——创业就业栏目中杭州市大学生创办企业费用免除办理流程的附件。相关办理流程可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