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甘于从小事做起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高耸的山峰,瑰丽的风景,每个有志于创业的人,无疑就是登山者,山顶既是诱惑也是挑战。但是要真正攀上颠峰,必须用每一个坚实的脚步来丈量,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便是。环顾现实中一些失败的创业者,往往沉耽于成功的梦想,狂热有余,理性不足,缺乏务实的精神,结果和成功失之交臂,令人嗟叹不已。

对于创业,许多人还存在着认识上的误区。认为*重要的是胆子要大,有创意,敢冒风险就行。*常见的是,在选择行业时急功近利,把市场前景想像得非常美好,具体操作时,偏面追求速度,恨不得几天做大产业,三个月就做**。常常有这样的朋友,创业开始时选择的一个行业自己是个外行,财务经验也不足,企业运作时,天天想着设计出一个**通用的模式,然后复制开连锁。为打品牌,不惜借高利贷做广告,轰轰烈烈一阵子,公司很快被庞大的债务所拖累,加上内部管理跟不上,没过多长时间公司就关了门。对创业***低的现象,据**分析,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盲目性,预期太乐观。只看到他人成功后的表面现象,不顾时间、地点的差异,盲目照搬别人的创业故事,匆匆上马。二是缺乏创业的充分准备。包括面对创业之初存在的资金、技术、管理、能力等多方面的不足,没学会走路,就开始跑步,风险意识不足,缺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经受挫折的心理准备。

创业不打无准备之仗。创业者在创业之前准备得越充分,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而所有的准备工作都体现在具体的小事上,具体的细节上。如熟悉市场,分析项目的可行性,收集市场数据,了解项目投资空间和市场潜力,正确估计自己的市场**能力,重视并评估自己的财务能力等。树立有“多少实力做多少事”的观念,把风险控制在自己有能力承担的范围内。

创业甘于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翻阅国内外名人成功史,不乏这样的的案例。众所周知的牛顿便是一个*好的例子。牛顿正是从苹果落地这一小事产生疑问,经过千百次的推理、实践,才得以发现万物之间相互有吸引力的。我国明朝的李时珍,完成了令世界瞩目的名著——《**纲目》,假如他没有去干诸如挖草药、亲尝药性、问药农、找古药典籍等这些平凡琐碎的小事情,积累丰富的经验,就很难说有这部医学名著的问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伟大来自平凡,平凡孕育伟大,小事情是大事业的必要条件之一,大事业正是由无数的小事情组成的。在创业目标定位上高处着眼,在起点选择上从低处着手,这样,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走下去,企业就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终到达你所设定的目标彼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