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能光靠一个漂亮的点子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据有关大学生创业的调查数据显示,大学生创业***不到3%,而其中网络创业成功的尚不到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董峰告诉记者,网络创业相较与其他的创业方式,确实是一个低成本、低门槛、低风险、易上手的创业之路。特别是对于大学生而言,有“先天”优势——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是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他们比其他人群更接近网络、更熟悉网络。不少人认为创业只要有一个漂亮的点子就足够了,事实上大学生创业远没有这么简单,财务、法律、技术上都有层不出穷的各种问题。尤其是电子商务行业,在我国远没有成熟,行业中还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这些都是大学生创业过程中的隐患,为此学校针对大学生创业者要加强导师配备,目前学校已经聘请了10位创业导师,指导先批入驻的12家企业,加强对学生的创业教育,“就业难,创业更不容易。资金、经验、人脉、资源、社会环境,诸多瓶颈注定了大学生创业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