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复活已致672人死亡什么是埃博拉病毒?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埃博拉病毒疫情自2月在几内亚暴发以来,已经迅速蔓延至利比里亚等其他3个西非国家,导致672人死亡,这是自1976年该病毒*次在刚果出现以来*严重的一次。世界卫生组织(WHO)28日发表声明称,目前**已有1200多人染上该病毒。近日,美国两名志愿者医生在埃博拉重灾国之一利比里亚感染上该病毒。**表示,该病毒虽然主要通过直接接触感染者的体内分泌物传播,但通过空气传播的可能性并不能排除。这使得**防疫形势愈发严峻,一些国家开始通过关闭边境等措施严防埃博拉病毒。

据WHO统计,截止至23日各国的死亡人数分别为:几内亚,319人;塞拉利昂,224人;利比里亚,129人。25日在尼日利亚*大城市拉各斯有一利比里亚男性死亡。对此,尼日利亚**宣布称“死亡原因是埃博拉病毒”。据悉,从美国赶赴利比里亚参与感染者救*工作的33岁男医生和其女助手已被确认感染埃博拉病毒,现在他们在当地被隔离并接受*疗。为防止感染进一步扩大,利比里亚**已于27日关闭该国大部分的边境通道。

根据WHO的记录,1976发现*例埃博拉病毒发病病例以来,之前*高感染数是2000年乌干达的425人。目前的死亡数已经远远超过之前的所有记录。据悉,这也是埃博拉病毒*次在非洲西部肆虐。

埃博拉病毒(纤维病毒科埃博拉病毒属病毒)

埃博拉(Ebola virus)又译作伊波拉病毒,是一种能引起人类和灵长类动物产生埃博拉出血热的烈性传染病病毒,有很高的死亡率,在50%至90%之间,致死原因主要为中风、心肌梗塞、低血容量休克或多发性器官衰竭。病毒以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埃博拉河命名(该国旧称扎伊尔),是一个用来称呼一群属于纤维病毒科埃博拉病毒属下数种病毒的通用术语。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