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城里办要有100万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截至2013年,安徽全省共有幼儿园6075所,学前教育资源有效扩大。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科学管理,促进我省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省教育厅研究制订了《安徽省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试行)》,该标准适用于我省各类幼儿园,是规划、设置、评估和管理幼儿园的依据。

幼儿园不能与集贸市场毗邻

在建设方面,按照《标准》规定,幼儿园必须设置在地质条件较好、环境适宜、空气流通、日照充足、交通方便、场地平整、排水通畅、基础设施较为完善、远离各种污染源的地段;幼儿园应避开地震危险地段和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地段,应避开输气管道、交通干道及高压供电走廊等;幼儿园不应与不利于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和危及儿童安全的场所毗邻,包括:集贸市场,娱乐场所,医院传染病房、太平间,殡仪馆,垃圾场及污水处理站,生产经营和贮藏有毒有害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等;幼儿园应有*立安全的园舍、院落和出入口,不得与居民住宅或其他非幼儿园建筑物共用、混用或连成一体。

幼儿园房舍建筑在三层及以下,符合当地抗震设防的建设要求;室内外设施设备坚固耐用、光滑无棱角;装饰要符合环保要求,采光和通风性能良好;护栏应不低于1.2米,电源插座应安装在1.7米以上儿童不能触及的位置。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