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须装视频监控和报警设备 安徽省教育厅征集意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幼儿园工作前要看是否有精神病史,幼儿园必须安装视频和报警装置,幼儿园不能建在居民楼内,要有自己独立出入的通道和门……昨天,省教育厅就《安徽省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试行)》公开征集意见,“安全”成了新标准中的关键词。

安全:幼儿园必配监控和报警设备

幼儿园如果发生事件,幼儿因为年纪小无法准确表述,此时没有视频往往无法还原事件的全部。在此次征集意见中,对视频监控和报警设备的安装做了明确规定,幼儿园的重点部位必须安装这两项设备。

幼儿园的选址也很重要,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通行畅通。现在还有私人办幼儿园藏身在居民楼或者写字楼内,幼儿的出行和楼内其他人使用同一个出口,有的楼层还较高,一旦发生意外,将不利于幼儿逃生。根据规定,新建幼儿园要有独立安全的园舍、院落和出入口,不得与居民住宅或其他非幼儿园建筑物共用、混用或连成一体。周边的环境也在考查范围内,例如避开地震危险地段和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地段,避开输气管道、交通干道及高压供电走廊等。同时幼儿园不能与不利于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和危及儿童安全的场所毗邻,包括:集贸市场,娱乐场所,医院传染病房、太平间,殡仪馆,垃圾场及污水处理站,生产经营和贮藏有毒有害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等。

教师:进园工作先查有无精神病史

幼儿因为尚不具有保护自己和表达诉求的能力,因此幼师就显得尤为重要。新标准不但对幼师的学历等做了明确规定,在进入幼儿园工作之前,除了传染病等检查外,是否有精神病史等都将成为体检的必要项目。

根据规定,受过刑事处罚者、有精神病史者、慢性传染病患者,不但不能成为幼师,也不得在幼儿园内从事其他工作。幼儿园的教师和工作人员要根据幼儿数进行比例配备,其中专任教师与幼儿比例为1∶15。保育员平均每班配1名,医务保健人员每园一般配1名,幼儿数超过200名的可增配1名。幼儿园园长(副园长)要具有中专以上学历,幼儿教育专业毕业,有三年以上教育教学经验,并持有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幼儿园园长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园长(副园长)任职年龄不超过60周岁。幼儿园教师应具备中等幼儿教育专业毕业及以上学历,或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保育员要有初中毕业以上学历,受过幼儿保育职业培训

设施:厕位之间要设置隔板和扶手

幼儿园的安全还包括建筑设施的安全,新标准对很多细节上的安全都做了明确要求,充分考虑幼儿的行为特征,防患于未然。

幼儿园的护栏不低于1.2米,电源插座要安装在1.7米以上儿童不能触及的位置。厕位之间要设置隔板及幼儿扶手,从小培养幼儿的男女性别意识,扶手则保障幼儿入厕安全不致摔倒。

幼儿园的室外设施设备中,嬉水池蓄水深度不超过0.3m,面积大小与办园规模相适应。沙池深为0.3~0.5米,池中沙不得使用工业用沙。游乐设施里,禁止使用全封闭的滑梯和通道。组合玩具上的装饰物,不能遮挡教师和儿童的视线,不能有尖锐棱角。卫生保健设备包括必要的体检、简易外伤处理器械、常见外用药品和卫生消毒设备等。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