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公共停车位被“锁”引市民不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本是公共停车位,却被人用石头占用或放上禁停标志,有的甚至还被上了地锁。近日,有市民拨打热线反映,这类事情在市区文帝路屡见不鲜。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现象:公共停车位被上了地锁

7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区文帝西路,在道路北侧一家五金店门前看到,一停车位被装上了地锁,上面还贴了张纸,写着“有钉勿压”。

“这不是公共停车位吗?怎么被锁上了?”记者问这家五金店的老板娘。老板娘表示,这个锁就是他们家安装的,因为自己家也有私家车,在停车位上锁是为停车方便。

记者沿着文帝西路向西走,发现道路南侧一些商家门前的人行道和机动车道的停车位上,被放上了黄色的“请勿泊车”标志,一些车主只能眼看着有空车位却无法停车。

7月28日下午,记者在文帝东路东段北侧的一家烟花爆竹店门前,看到一个停车位被放上了两块大石头。一些车主靠近发现车位上有石头,不得不另寻车位。这两块石头是谁放置的?这家爆竹店店主表示不知情。

市民:公共车位不该被私用

“公共停车位上锁不让别家车停,停车位成了自己家的私有财产了,这对其他车主太不公平了。本来这条路就停车难,这样做太不应该了。”7月25日下午6时许,在市区文帝西路,正准备停车到附近饭店吃饭的市民朱先生,寻找了好久才找到停车位。这个被上锁的停车位虽然离他要去的饭店很近,却不能停在这,令他非常无奈。

对于停车位放石头和禁停标志的事,家住文帝东路的市民秦女士说:“可能是附近商家放的,担心停放的车子影响自家的生意,不然谁会无缘无故搬石头放路中间?”

“市区存在这种情况的恐怕不只文帝路,如果每个商家都这样,那划这些停车位还有什么意义?”家住市区文帝东路的市民张帆希望交警部门能够给予重视。

部门:近期将清理车位路障

7月29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胡长远。他表示,利用反光锥、石头、地锁等设置路障,阻碍公共车位正常使用的行为属于违规行为。

胡长远说,会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组织辖区交警联合城管部门,对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进行查处,对停车位上的路障进行清理。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