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的17条相关知识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的17条相关知识
不管你的创业起点有多高,所创企业规模有多大,只要你想发展,那就是创业。做为一个大学生,也许你具备有更多的知识,但你可能就没有经验。选择走创业这条路的大学生们,多学习前人的经验,活学活用。为自己的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最终实现自己的创业目标。
1、良好的心态。企业管理者是企业的心理核心,天下大任为己任,企业家们的责任任重而道远,稳定、良好的心态,这是个人平时修炼的结果。
2、规划人生目标。对自己人生的定位要明确,要订出最终目标,目标进行分段和细化,并能制定出实施的计划。
3、计划执行管理。不管目标与计划的完美化,细分化,可执行化,最终仍要去执行去行动才能实现。
4、信誉。信誉不论是管理企业,或者创业者为人方面,诚信一定要谨记并做到;
5、责任心。同上,不管哪一方面,都要有一颗责任心。
6、人脉关系。良好的人脉关系,不仅能给人生带来快乐,而且能助人走向成功,社交能力是人类生存的重要能力。人以类聚,物以群分。现社会上成功的企业家多数是50后、60后的人,他们已渡过了创业、企业经营的原始阶段,有学历、有经验、有资源,要融入他们的圈子,就要具备他们的能力,广交朋友,舍得对自己投资,包括从内至外的,言谈举止、内涵方面的改变等。
7、权衡取舍。在瞬息万变市场的竞争中,要有果断理智做出决策的能务,这是管理者们智慧与谋略及胆量的结晶。
8、资讯与信息。创业者对企业的有效控制和管理,都必须依靠来自组织内外的各种信息。资讯信息的掌握有利于创业路上的决策及管理上的灵活改变。
9、概念技能。创业者必须能够将组织看作一个整体,理解各部分之间的关系,想像组织如何适应它所处的广泛的环境。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
10、无为而治。企业的管理离不开人才,作为创业者的你,需要一种无为而治的能力,才可使企业的人才人尽其用。记得授经在管理中可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学问。
11、理财能力。据调查70%导致企业破产的原因是资金周转的困难,创业者一定要具备理财能务与知识。这里包括融资。
12、项目管理。项目管理是帮助企业处理需要跨领域解决的复杂问题,并实现更高的运营效率。企业经营运作之中,经常需要将大项目进行切割,通过项目管理,可大大地提高效率。
13、商务谈判。管理者的世界是张谈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