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创业的6大方程式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连环创业的6大方程式
方程一:颠覆传统商业模式
能否在行业内迅速找到诱人的商业模式,成为决定连环创业生死去向的关键环节。而独特的产品定位则是决定商业模式的基础。特劳特这样诠释定位的精髓:在具体产品营销方面,强调利用社会消费心理学塑造获得消费者心理认同的独特产品定位,利用消费者已有的观念构筑差异化的产品形象,也就是如何在目标受众的头脑中占据一席之地的方法。
连环创业,使得他积累了更多的用户体验探索经验,“我和马化腾其实都是公司最大的产品经理。我们在一起,通常会讨论某个产品的解决方案。”
方程二:忠诚、内生的创业团队
一个优秀忠诚的创业团队的力量有多大?陈国、费拥军、刘伟和程晨被称为史玉柱身边的四大金刚,尽管经历了停业等危机,后来脑白金和巨人网络的多数副总都是一直跟随史玉柱的巨人公司员工。正是不离不弃追随史玉柱的团队,和史玉柱一起,渡过了危机,再次迎来了脑白金和巨人网络的创业高峰。
史玉柱的团队管理法则值得借鉴:
1.公司各方面都很开明公平,只要有实力,就会有机会。在管理上不会拘泥于太多的规则,大家做事的时候拼命做,小事则不拘细节,整个过程能够让人实现个人价值。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cy/很多企业包括外企规则管理,但把人管得太死。
2.在失败的时候,宽容对待团队。史玉柱的做法是:不定目标,缜密论证,步步推进,一咬到底。
3.坚决不用空降兵,只提拔内部系统培养的人。
4.信任有信用的人。在身边的得力干将陈国车祸去世后,史玉柱将脑白金交给了文秘出身的刘伟,他的理由是,“刘伟做上海健特副总,她分管那一块,花钱就是比别人少很多。跟了我十几年,没在经济上犯过一回错,我自然非常相信她。”
5.善于纠错。初期,史玉柱强调军事化管理,后来发现员工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并没有像军人一样绝对服从老板的义务,遂将军事化管理逐渐向人性化的制度转变。
麦肯锡著名的管理专家吉姆·柯林斯诊断企业能够“从优秀到卓越”的原因之一就是“让合适的人上车”。企业可能犯的最致命错误不是人才的离开,而是让没有共同价值取向的合作伙伴或追随者一直留在车上。
方程三:归零法则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创业也一样。成功的方法可以复制,但成功本身不可以复制。
李杰强曾在1999年亚信上市前夕加入亚信,负责系统集成和软件,2000年创办华友世纪,成功上市后,再次创立了广州移盟数字传媒。三次创业的经历,从职业经理人到资深连环创业家,他认为,要成功须有归零心态,“过去的成功已经过去了,创业者也不可能按照原来的方式再成功一次。你一定找到新的方向。”归零的心态在于,当你以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