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靠发明开拓创业的路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我都在寻求一种创业的方法,但每次每位的办法和想法总是让我觉得遥远和无法实现。
诸位的观点无非是这样的:获得一笔钱(不管是偷蒙拐骗,总之你必须要获得这么一笔钱)。然后学习金钱的运用方法,把这一笔钱变呀变,变成大钱。之后一大帮人围绕着如何获得这么一笔钱,出主意想办法,最后得出了一些对于创业者应该说毫无用处的结论:像什么第一桶金啦,空手套白狼啦,诚然,这些方法对某些人的确是有用处,但能够利用这些方法的人早就用这些方法创业去了,而呆在这儿傻看文章的大概还得继续看下去,做着创业发财的美梦,什么也没有学会。
其实这些人还可以利用一种更传统,使更多的人得以创业发财的模式。这个模式就是爱迪生之路――以发明进行创业。
说这是一个传统模式,是因为在国外有着悠久历史的大企业都是利用这种方法创业起来的。这一个历史正是我们这个走市场经济道路没多久但却被迫催熟了的国家所缺少,更是没有被注意到的。
因为我们国家最初所“成功”的一些商人利用和靠的都是政策和对金钱流的感悟,使得后来人以及他们自己都觉得创业就是这么一回事。说明白点他们只是一些善于利用资本的人,加上顶企业家的帽子都觉得有点过大。由于这个原因,所以我们国家的商人富的快,穷得也快,创业成功的快,失败的也快。
我们都知道诺贝尔发明炸药的那个故事。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cy/但很少有人注意到炸药使诺贝尔成为了一个非常富有的人。世界最重要的奖项诺贝尔奖就是诺贝尔自认为炸药给世人带来了他所不期望看到的痛苦而捐献成立的。其他像发明电话的贝尔,他基于电话所成立的公司,由于过于巨大,使得美国政府不得不以反垄断的名义将它肢解成各个小块,以利于电信业的“竞争”。爱迪生就不用说了。即使是创立微软的比尔.盖茨走的也是这一条道路。
发明创业的方法适合那些拥有较多知识,比较善于思考的人。这条道路也没有什么诀窍,你能就是能,不能就是不能,就和那种变钱创业的方法一样。是不容易学会的,但是如果是合适的人,就根本是一种本能。
但不管你用的是什么方法去创业,有一点是可以记住的,商业本质上是提供一种“服务”,而不是金钱。过度的去追求金钱而忽略服务,是大部分创业者甚至创业成功者失败的重要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