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六成企业家认为40以后再创业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在重回金山做掌门之前,雷军正在进行他的第三次创业。“**卖了、金山上市了、天使投资也不错”,不惑之年的他却依然迷惑。他说因为18岁的理想一直没有实现,觉得心里不踏实。于是,为了理想他又创办了小米科技。
也许在大多数人心中,创业是属于有**、有梦想的年轻人。三十而立,四十不惑。30岁,是一个人从成长转向成熟的临界点。而40岁之后,大多数人理应事业有成,家庭稳定,这个时候是否还是创业的好时机?对此,《浙商》记者展开了一次关于40岁创业的调查。
本次参与调查的84家企业中,有51位企业主的年龄在40岁以上,占比60.7%,而33位企业主的年龄在40岁以下,占比39.3%。
《浙商》:有人说,40岁之后仍是创业(包括再次创业)的*佳时机,您认可这种说法吗?
调查结果显示,在84位企业主中,49位企业主认同40岁之后仍是创业的好时期,占比58.3%,但有25位企业主反对这样的说法,占比29.7%,而有10人表示从未考虑过此说法,占比12.0%。认同的企业主一致认为:创业不分年龄,而跟个人的机遇和主观能动性有关。在反对意见中,大部分人认为,创业越早越好。有企业家解释说,创业需要****的**,而人在40岁之后因为家庭和健康的牵制不可能做到充分的投入。
《浙商》:如果您认可,那么您认为为什么40岁后仍是创业的**(1876.70,3.40,0.18%)期?
从调查结果看,在49位认可说法的企业主中,43.3%认为具有良好的人脉积累,以及**的产业生产经验有利于40岁之后的创业;37.1%的企业主认为有了一定的物质基础是40岁之后创业的重要条件;10.5%的企业主认为具有良好的见识和成熟的心态是40岁以上创业者创业的主要优势;而9.1%的企业主认为40岁之后的创业者具有放下一切的胸怀,愿意再次投身到富有**的创业中去。
《浙商》:您认为,40岁之后创业的*佳方向应该有哪些?
调查结果显示,35.3%的企业主认为40岁之后尝试做风投;23.5%的企业主认为40岁之后可以考虑从轻资产行业开始;22.7%的企业主表示40岁之后*好可以投身新兴产业;10.1%和8.4%的企业主分别表示会考虑社会公益类行业和继续坚持制造业。其中,40岁以上的企业主大多表示愿意尝试风投,而未满40岁的企业主的意见主要集中在轻资产行业和新兴产业。在调查中,大部分受访企业主认为40岁之后创业的方向因人而异,还是应该从自身情况出发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有一位企业家表示,应多鼓励创业者回归实业,应考虑发展新兴制造业。
□结论
从调查结果来看,约有六成企业家对“40岁之后仍是创业的*佳时机”持赞同态度,并且他们中大部分认为,创业不分年龄,只取决于创业者的**和机遇。在赞同的理由中,良好的人脉积累、**的产业生产经验和一定的经济基础,被认为是40岁之后进行创业的主要有利因素。在对40岁之后创业的方向上,企业家们各有不同看法,意见主要集中于风投、轻资产行业和新兴产业三个方面。不过,他们普遍认为还是取决于个人的自身优势以及兴趣爱好,不应盲目追随潮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