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将加大秸秆综合利用率 皖北至少1县1座秸秆电厂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省农委获悉,未来我省将把秸秆发电作为秸秆综合利用的重要途径之一,根据规划,到2017年底,全省秸秆电厂装机规模力争达到150万千瓦左右,年利用秸秆量达到1500万吨。

据省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每年可收集利用秸秆总量达4000多万吨,而当前利用量约2594万吨,综合利用率较低。未来我省将结合全省秸秆资源条件、分布特点、收集半径及保障能力,因地制宜规划布局秸秆电厂。 根据省政府出台的规划,我省将在皖北粮食主产区,原则上每县(市、区)建设1座秸秆电厂,秸秆资源量较大的县(市、区)可建设2座,沿江及皖南2~3个县(市、区)建设1座秸秆电厂。

据悉,秸秆电厂拟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建设,对符合规划布点的秸秆电厂给予税收、用地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