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师大学生沙画勾勒芜湖美景 再现“烟雨江南”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鸠兹广场、镜湖细柳、双江塔影、十里长街….这些芜湖人再熟悉不过的景点,通过一幅幅沙画呈现出来。制作这部《大美芜湖》沙画视频的是一群来自安师大传媒学院的大学生,视频发布后引来不少关注。

在创作《大美芜湖》视频前,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吴浚召集下,进行素材收集。在景点选择上,他们查阅了新老芜湖十景及有特色的其他景点,做到自然与人文相结合,历史与时尚相结合。

最终,团队成员选择了芜湖市区新旧11个景点,每个场景在视频中仅仅十几秒,却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为了逼真地再现每一个场景的沙画制作过程,不少画面要反复修改、完善,最后定稿才录制。十几秒的一个场景往往要录制几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

“真正是台上一三分钟、台下三十年功。以至于每次完成一幅作品,我们都不舍得擦去。”安师大传媒学院动画专业老师吴浚说。

谈起收获,吴浚说,他们都是90后的大学生,开始对沙画一点不懂,如今,他们不仅熟悉了整个制作流程,还人人能制作、能剪辑,对专业技能都能熟练运用。

“在整个沙画的制作过程中,主要用手来完成,手指、手掌结合,局部细节我们会结合牙签等小工具加以刻画,制作过程中手法一定要果断和、流畅,下手毫不犹豫,一气呵成,手法流畅优美,给人形式美感。他们每一个人都相互配合,取长补短,找准自己的特长与兴趣点,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致。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彼此都成了最好的兄弟姐妹,这将是他们大学最好的财富。”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