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游泳私教夏季月收入轻松过万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暑期来临,游泳馆*爆,游泳培训班也掀起招生热潮。家长为了孩子,请起了“家教”,一对一地教孩子学游泳。女性为了塑身,也会找私人教练学游泳。私人游泳教练也抓住时机,在泳池里“淘金”,不少人的收入在夏季****。

私教组团网上招学员

记者采访发现,合肥的私人游泳教练早在十几年前就已出现,只是价格偏低,数量很少,*近两年由于市民生活水平提高,全民健身兴起,私人游泳教练人数也因此激增。

“私人游泳教练80%都是运动员退役,利用自己的职业优势,从事一对一的私人游泳教学。也有一部分大学是体育专业或非体育专业,考取相关的资格证书以后,把私人游泳教练作为一种兼职来提高自己的收入。 ”

在合肥当了四年游泳教练的朱强告诉记者,他身边70%的私人游泳教练都不会选择中介,因为中介性价比不高。据了解,大部分的私人游泳教练都是组成一个团体,然后在网上发布信息招学员。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游泳教练需具备三个证件:救生员证、救生员职业资格证、社会体育指导员证。朱强透露,目前合肥市场上的私人游泳教练并不是**都具备这三个证件。由于没有**监管部门,学员在选择教练时这方面的意识也比较淡薄,因此无证上岗或者证件不齐就上岗的现象一直存在。

为教学常要泡水一整天

“私人游泳教练作为一项特殊职业,费用相对较高。 ”朱强告诉记者,一般一次课程都在100元左右,每次课程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不等。记者采访发现,合肥游泳私教的时薪在百元到几百元之间浮动。

“影响游泳私教收费的原因主要由教练的水平、资质、经验决定,水平越高,如国家运动员退役收费比较高。 ”省城张三丰游泳健身中心的私人游泳教练张无忌告诉记者。

七八月份是游泳的旺季,一个私人游泳教练的月收入会轻松突破万元,就算是淡季,月收入也有几千元。但是不少游泳教练也表示,虽然收入可观,但有时要在水里泡**,还真有点吃不消。

“早上8点钟下水,晚上9点左右才出水,中途只有课间十几分钟的休息,真的很累。 ”在省游泳馆当了多年私教的周磊说,救生员实行的是年审制,游泳教练则是三年一考制,分为初级、中级、**游泳证书。私人游泳教练没有职业的年龄限制,教学的年数越久,经验越丰富,也就越受市场的欢迎。

想要学会游泳,从游泳馆的费用到私人教练的费用都是一笔不小数目,多久能学会就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据了解,一般一个没有任何游泳基础的小孩子7~8个课时就能基本掌握要领,而成人由于理解教练讲解动作规范的能力较强,胆子大点,需要的次数会更少。

**游泳私教相对稀缺

“学员当中孩子和女性占80%多,很多女性在夏季选择到游泳馆去消脂、减肥、塑身。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对健身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游泳逐渐成为市民在夏季的*选运动。

90%的女性在选择游泳时的目的是减肥和塑身,而孩子们学习游泳的*初目的都是健身和娱乐。当然作为一种在紧急时刻“保命”的运动,游泳的魅力也不逊色。还有一部分女性把游泳作为产后康复的一种运动,找一个私教比较方便学习。

私人游泳教练这一行业自身也开始慢慢规范起来,较之以前的私人游泳教练都是业余的,现在的私人游泳教练则更多地具备合法的相关证书。

“合肥的游泳热*近几年兴起,但是合肥毕竟不像广州、福建等省市把游泳作为中小学生必考的科目,所以在学习游泳的人数上面还是比较少,私人游泳教练的教学水平和人数都远不及发达省市,真正水平和经验都比较丰富的**游泳私教还是很稀缺。 ”悦动游泳馆郑**说。

不过尽管如此,合肥的私人游泳教练人数每年都在大幅增加,“就我身边的同事而言,每年都会增加十几个,而整个行业里增加的人数就更不必说了”。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